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烤肉有順序!大火先烤牛豬 小火烤雞魚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6 20:54

中秋節要到了,又到了家家戶戶烤肉的時候,烤肉大家都會烤,但不一定人人烤得好,燒烤專家說,烤肉順序很重要,升火之後火最大,適合烤容易熟的牛肉或是豬肉,火勢稍微減弱時,可以改海鮮或是蔬菜等,而魚肉、雞肉因為肉質厚,必需均勻受熱烤,適合在最後段燒烤,如果吃膩了烤肉片,可以試試一整塊牛小排直接烤,表面烤到熟成有彈性時再切開,就能烤出專業等級的牛小排。

牛小排不用切開,直接烤,灑海鹽、不抹醬,烤到兩邊表面肉質熟成,用手按壓,感覺肉質像手心一樣富有彈性,接著上桌切開來,外熟內生的7分熟烤牛小排,自己在家就能烤出來。

燒烤達人湯仲鴻:「如果你整塊下去烤的話,那肉汁比較不會流失,讓外面有微焦,裡面還會很多汁。」

吃膩了豬肉片,可以做豬五花肉塊串燒,除了正、反兩面,就連側邊也要烤熟,吃起來口感更有彈性。燒烤達人湯仲鴻:「差異就在肉汁的部分,烤肉串的話比較能保留肉汁在肉裡面。」

一般常烤的雞心對半剪開,清除雜質,先從外側放上網子烤,把肉汁鎖住,避免美味流失;而鮮蝦放到烤網上,只要1/2變紅就可以翻面,等蝦頭冒泡,背部的殼肉分離,就代表已經熟成,可以立刻享用;如果不想只吃單純的烤蔬菜,切片豬五花,可以捲蘆筍一起烤,只要肉片熟成,就能搭著一起享用。

燒烤達人湯仲鴻:「烤魚的話,整隻厚度太厚,你如果直接大火烤的話,外面燒焦了,裡面都還沒有熟。」

達人說,在家烤肉順序很重要,升火後先以烤牛肉、豬肉為優先,因為牛肉、豬肉油脂多、熟成快,適合大火烤,中火時可以烤容易熟的蔬菜或海鮮,而雞肉、魚肉因為肉質厚,適合中小火的時候慢烤,記住小訣竅,在家烤也能烤出專業水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秋烤肉#中秋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62

0.2002

0.4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