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66人染登革熱 新宿中央公園淪陷

記者 李宜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6 15:28

日本目前已經有66人感染登革熱,這些人都是在東京代代木公園被蚊子叮咬,東京都廳緊急關閉部份園區,而在星期五新宿的中央公園也傳出感染病例,疫情持續擴大,成為日本近70年來,最嚴重的一次本土登革熱疫情。

NHK記者:「這裡是新宿中央公園,現在正在進行噴藥,以驅趕蚊子。」

東京都廳正前方的新宿中央公園,也傳出登革熱病例,一名30歲住在埼玉縣男子,8月在新宿中央公園被蚊子咬後,高燒不退,檢查後確定感染登革熱,令人害怕的是這名男子並沒有去過,目前最大的感染發源地代代木公園,也就是說東京又多了一個病源點。

日本政府官員:「我們很難預測,接下來還有出現多少類似案例。」

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檢驗後發現,代代木公園與新宿中央公園的患者,體內病毒的DNA排列是一樣的,專家認為不排除是人在擴散病毒。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長:「DNA的排列是100%一致的,我們認為是最初發生在代代木公園的(人),把病毒帶到了新宿中央公園。」

因為兩個公園相差1公里,專家分析表示,可能是有人在代代木公園感染後,來到新宿中央公園,再被新的蚊子叮,於是這裡的的蚊子也帶有病毒,再去叮咬其他人,因此讓新宿中央公園也淪陷。東京居民:「覺得滿可怕的,到底還有哪裡可以走啊。」

目前新宿區已經關閉,新宿中央公園,有關當局正在採集樣本,確認公園裡的蚊子,是否帶有登革熱病毒,原宿車站前的明治神宮,隔一條馬路的代代木公園,東京都廳前的新宿中央公園,這些遊客熟悉的景點,現在都變成請勿靠近的禁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登革熱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536

0.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