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皮革下腳料製油 油品易氧化致癌

記者 何宜信 葉奉達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6 14:56

郭烈成當初煉油時,污染了附近空氣及農田,當地一位農民受不了,不斷檢舉,才終於引起警方注意,而檢調追查後發現,這些地下煉油工廠專門收集餿水油,或是向皮革廠及傳統市場收集屠宰後的下腳料來煉油,由於水分高易氧化,加上技術不夠嚴謹、油品不穩定,專家說,這種油吃多了恐怕會致癌。

郭烈成附近居民:「你看水溝都是油,有看到嗎?都已經乾掉了。」

郭烈成地下油廠附近住戶,指著水溝裡厚厚的油垢,抱怨長期空氣難聞,以及農田遭到汙染,沒想到向縣政府檢舉,卻遭對方找人恐嚇報復。

郭烈成附近居民:「看這個樣子,前幾天才停工而已。」

郭烈成在民國99年就曾被檢舉,不過當時衛生局沒裁罰,也沒通報,今年初換成環保局過來,一樣沒有作為,直到當地農民向南部打擊犯罪中心舉發,事件才終於曝光。胡信德附近居民:「可是也沒有什麼標誌,所以也搞不清楚他們是弄什麼油的。」

在高雄大寮也有地下煉油廠,也看不到任何公司名稱,傳出惡臭,面對檢舉,同樣多次全身而退。胡信德附近居民:「有臭味,我們曾跟環保局說,環保局只有來查看而已。」

地下煉油廠到底生產什麼油,居民根本不知情,同樣向郭烈成買餿水油的進威公司,生產的飼料用油煉製,而後除了賣給7間飼料行,還回賣給郭烈成,是不是拿來混充變食用油,相關單位還要追查。

而這些飼料用油,是用餿水油、皮革廠以及傳統市場收集的下腳料製成,下腳料來源不明,含水分量又高,加上地下煉油工廠,技術不夠嚴謹,油品容易氧化,油質不穩定,專家說,吃多了容易致癌。

到處充斥的地下煉油廠,政府法令複雜、管制不力,有多少可能致癌的油品被吃下肚,真的讓人憂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餿水油#檢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58

0.1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