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木乃伊」月餅? 港爆美心月餅1年不壞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6 14:52

每逢中秋連假,就可能發生月餅吃不完,擺到過期,但香港有民眾投訴,月餅市佔率4成的美心月餅,在台灣也有進口,但她去年買的月餅,2、3個月就已經過期,但今年拆開一看,居然外表跟內餡都完好如初,美心月餅表示,並沒有添加防腐劑,而是裡頭的脫氧劑,發揮殺菌功效,而專家說,放到冷凍庫的確可以延長食用時間,但不新鮮不建議食用。

師傅巧手敲打,1個手掌大小的月餅,宣告完成香港美心月餅,是銷售常勝軍,1天生產30萬顆,今年7到9月生產近800萬顆市佔率高達4成,但有消費者投訴,疑似買到了「木乃伊」月餅。

香港蘋果日報報導:「近日找到放在室溫1年的月餅,發現沒有發霉又沒有壞,質疑是不是加料防腐。」

常溫下放了整整1年,外型內餡就像是「青春永駐」,找來專家檢測,結果出乎意料。香港食品營養專家方麗影:「鮮凍之後拿來吃,行不行,完全在食用上面是沒有菌的是安全,不會拉肚子,雖然沒有變壞,但色、香、味都比新鮮月餅差,她自己無論如何都不會吃的。」

專家認為月餅裡的脫氧劑發揮殺菌功效,但建議月餅,最好冷藏2到3個月,就食用完畢,要更久的話,得放在冷凍庫裡,而包括這款美心雙簧白蓮蓉月餅在內,台灣其實早已進口美心月餅,有3年歷史。

今年與line合作,推出熊大兔兔等造型月餅,儘管木乃伊月餅是虛驚一場,但美心也最近也被大陸抽檢,驗出奶黃月餅細菌超標的問題,消費者還是儘早食用,比較保險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灣#月餅#美心月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360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