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餿水油! 主婦搶買芭樂、花椰菜解毒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6 13:48

中秋節瘋烤肉,偏偏這豬肉漲了2、3成,魚也漲了4成,加上餿水油事件搞得人心惶惶,菜市場就出現民眾減少肉類採購量,反而是搶買蔬果的現象!因為林杰樑的太太在臉書上po文,說深綠色的蔬菜及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可以解毒,芭樂、花椰菜成了婆婆媽媽的最愛!

婆婆媽媽忙著挑選芭樂,一個接一個放進袋子裡。另一頭的菜販,不少客人搶著要買花椰菜。菜販:「因為大家都會怕,所以他們就大量食用解毒的東西,像是青椒類解毒的。」

餿水油流竄全台引起恐慌,已故毒物專家林杰樑醫師的妻子譚敦慈,在林杰樑臉書上的PO文,解毒方式可以補充深綠色蔬菜、洋蔥、五穀高纖維食物還有多吃富含高維生素c的水果,像是芭樂、蕃茄和奇異果,多喝水,少吃重口味、高油脂飲食,另外洋蔥、青椒、花椰菜,這些蔬菜具有抗氧化作用,可以降低 體內自由基。

不過相較之下,肉攤的人潮就沒那麼多,因為根據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,豬肉上漲17.25%,漲幅是6年來最高,民眾很難下的了手。烤肉肉品,像是豬肉漲2成、魚漲4成、雞也漲了1成,玉米還一度缺貨,民眾想省荷包也要健康,少買肉類多了好幾樣蔬菜,成了今年中秋烤肉的新趨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蔬菜#中秋烤肉#解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483

0.1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