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企業食安防禦 167台監視器警戒


發佈時間:2014/09/05 21:49

日本在去年12月,發生將近3000人集體食物中毒的事件,後來才發現原來有歹徒混入食品生產線,在包裝內添加了農藥,才會造成食物中毒。這家工廠經過超過半年的歇業後,最近重新恢復生產,而且企業投入超過10億日圓,除了安裝150台以上的監視器外,還用高科技監控出入生產線的員工,為確保食品安全做好層層防禦!

走進日本食品加工廠,在辦公室裡,就能看到食品防禦的武器。日本記者:「這邊可以看到每台監視器的畫面,過去只有五台監視器,監控外部人士是否入侵工廠,現在預計要增加到167台。」

一整排的監視螢幕,讓食品工廠零死角!這個位於日本群馬縣的工廠,主要生產冷凍食品,他們一朝被蛇咬,所以現在事事小心。NHK主播:「去年在群馬縣食品工廠,把農藥摻入冷凍食品,依妨礙業務起訴的前員工,前橋地方法院宣判處刑三年六個月。」

就是這個在2013年底,震驚日本社會的千面人事件。工廠前員工阿部利樹,因為不滿公司發放的年終獎金太少,憤而在冷凍食品內添加農藥,造成將近三千人集體食物中毒。食品工廠老闆(2013.12.30):「我們向社會大眾深深致歉。」

除了道歉,還要加強防備。現在在這個食品工廠,連進入作業區,都得層層警戒。日本記者:「在我腦門頂,安全帽裡藏有IC晶片,當我進入作業區時,好像會進行檢查,是的,現在嗶的一聲,我們可以進去了。」

除了要防歹徒從外部入侵,更得擔心員工在內部破壞。臥底記者(2014.7.21):「他這個生產日期是5月30日,保質期六天,我們今天可以用嗎?」福喜加工廠員工(2014.7.21):「沒關係,搬上去。」

消費者(2014.7.21):「我要原味板燒雞腿漢堡。」速食店店員(2014.7.21):「不好意思,現在都停售了。」消費者(2014.7.21):「麥香雞呢?」速食店店員(2014.7.21):「都停售了,巨無霸也沒有了。」消費者(2014.7.21):「麥辣雞腿漢堡呢?」速食店店員(2014.7.21):「我們只有麥香魚了,不好意思。」

尤其大陸發生過期肉事件後,隨處可見的監視器,反倒成為檢查員工是否出紕漏的工具。日本記者:「監視器,啊,剛好就在我們頭頂,可以監視整條生產線。」

食品企業:「我們以這座工廠作為榜樣,希望提升食品防禦的水準。」

食品安全需要層層把關,日本企業正做給大家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食安#監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689

0.16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