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安風暴都有他! 味全、盛香珍又中鏢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5 20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從2011年的塑化劑風波,到去年的大統黑心油事件,到現在的餿水油,食安風暴一波接一波,但在這次強冠的出貨名單中,有不少熟悉的企業,在先前的食安風波中就曾經中標過,像是盛香珍,塑化劑風暴部分果凍下架,這次3款餅乾用到餿水油,味全去年用到大統黑心油,這次變成肉醬肉鬆有問題,民眾直呼真的很難放心。

盛香珍台中工廠倉庫,部分餅乾類產品,被貼上紅紙條,因為製作過程使用到餿水油,被迫回收銷毀,但這已經不是盛香珍第一次捲入食安風暴。

2011年塑化劑風波爆發,部份果凍商品被迫下架,這次旗下3款餅乾,經典奶酥、巧克力豆奶酥和斯娜普,用到強冠的黑心香豬油,另一家知名企業,同樣也兩度中標。

味全董事長魏應充(2013.11.05):「我們所有的食品業者,一定要記取這樣的一個教訓。」

強調良心事業,絕對負責到底,但去大統黑心油事件,還不到一年,味全又因為黑心油的風波,登上媒體版面。稽查人員(2013.11):「2、4、6。」

去年的假油事件,頂新為了省成本,向大統長基購買含銅葉綠素的黑心油,旗下21項油品通通中標,這次的餿水油,換成12項肉鬆、肉醬,中槍下架,去年的黑心油食安風暴中,興霖公司製造的五木拉麵,3款蔬菜麵、菠菜麵,被驗出添加銅葉綠素鈉下架回收,這回就擔心商譽再度受損,主動向衛生局通報。

曾向強冠公司買了上萬公斤精製豬油,用在調味包中,雖然調查後並非問題香豬油,但仍要持續了解,另外屏東陸仕企業,去年同樣被爆出抹茶涼麵添加銅葉綠素鈉,這次旗下4款麵條的調味包,再度用到餿水油。

食安風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知名廠商卻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在風暴中,當這些企業也以消費者立場,大喊是被害者,但是對於食安的把關,從未做虛心檢討,消費者安全誰來保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食安#盛香珍#味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3

0.0415

0.1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