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胸罩焚化燒出戴奧辛? 議員提倡回收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3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女性朋友經常要花錢打點「內在美」,有調查顯示,女性平均一生要買200件以上的胸罩,但淘汰掉的胸罩哪裡去了呢?有議員質疑胸罩直接當垃圾丟掉,裡頭的聚酯纖維等化學物質,經過焚燒會產生戴奧辛等有毒氣體,嚴重危害環境,建議仿照國際回收機制,對此環保局則說1個月內會定案。

人手一袋、瘋狂掃貨,根據調查,台灣每位女性,平均一生要買上200件以上胸罩,但你曾想過淘汰後的胸罩,要怎麼處理嗎?國際上不少國家都推胸罩回收。民眾:「壞掉就丟掉啦。」

民眾:「我會把它當垃圾丟掉,因為是比較內在的東西,我覺得不太可能去做回收。」

礙於隱私,不少女性都不願把貼身衣物送回收,但翻開標示一看,在胸罩成份中佔最大比例的前兩項,都屬於化工成份,直接丟棄會造成環境負擔,燃燒還容易產生有毒氣體,果然,打火機一點,不一會兒就冒出陣陣黑煙。

台北市議員吳世正:「在焚燒的過程當中,都會產生相當的這個毒性的氣體,比如說戴奧辛等等,很複雜的氣體,很難去處理。」

北市環保局內湖垃圾焚化廠正工程司連鴻哲:「像是戴奧辛啊,可以透過我們那個廢氣處理設施,處理到法規排放的標準之後,那廢氣就不會有問題。」

雖然技術可以控制住空汙問題,但環保局建議,丟掉以前先把鋼圈抽出來,剩下的再丟進一般垃圾,盡量降低對環境的衝擊,至於要不要回收胸罩?1個月給答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內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369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