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陸股9月天天漲 7月中起漲13百分點


發佈時間:2014/09/04 23:10

來看牛氣沖天的大陸股市,大陸股市之前沉寂高點以後,一頭撞上金融海嘯,就一蹶不振,連續7年在低檔徘徊,但是從今年7月開始,情況不太一樣了,7月以來上證指數漲7個百分點,深證指數更是漲了8個百分點,在8月份陷入盤整,但是從8月31日到現在,陸股連續5天上漲,今天還站上2300點關卡,法人機構喊出目標5000點,連官方媒體新華社,都連續發文說要把股市搞好搞活,大陸股市市場看多氣氛變得越來越濃厚。

8月三31日到現在,大陸股市多頭發動攻擊,連續5天上漲,漲幅將近5個百分點,如果從7月11日起算,總共漲了13個百分點,時間還不到2個月,但是因為最近大陸發行新股,很多散戶挪錢去申購,結果錯失了行情。

上海股民:「今天漲,反彈,我們只能看著漲,我擺在那就零了,零收益了,對不對。」

錯過似乎沒有關係,因為分析師認為,就短期來看,這波漲勢還沒有結束。東北證券投資顧問郭峰:「今年的行情應該說,從7月份見底起來以後,整個市場還是運行在一個上升階段,所以我們認為,歷經了8月份的短暫休整以後,反而是9月份迎來,進一步反彈的機會更大。」

不只是分析師看多,連官方媒體也在幫股市敲鑼打鼓,8月31日新華社發文,說中國需要有質量的牛市,9月1日新華社又連發三文,說搞活股市對轉型升級至關重要,9月2日又發了一篇名為「如何搞活股市一潭春水」的文章,大陸的法人機構也是大型券商的國泰君安證券,更是公開喊多,目標直指5000點。中央台主播:「將開啟一輪波瀾壯闊的大牛市,5000點不是夢,如果真有牛市,這份報告可以稱是牛市宣言。」

至於比較保守的分析師,也認為多頭這條牛,至少已經開始動了。海通證分析師彭孝影:「其實我們對這一波的行情,我們認為是一波慢牛起舞,我們認為這就是行情往中程衍義,至於行情會不會變成一個大牛市,我們現在還看不到。」

在上漲的類股中,海運類股漲幅明顯,受惠於國務院新發表的海運發展戰略,要透過減稅等方式加強海運的競爭力,因為進出口貿易九成是靠海運,所以海運的指數是判斷經濟景氣的重要標準。大陸交通部副部長何建中:「二季度有一定增長,但這並不代表航運業就復甦了,我個人判斷還會有一段時期。」

外界認為大陸經濟現在最大的隱憂在房地產,但是銀行業內卻並不悲觀。工商銀行行長易會滿:「目前房地產有一些回調,我認為是非常正常的,也是前期調控的必然結果。」

股票市場是經濟的櫥窗,也可以說是經濟的領先指標,它通常會領先經濟運行好幾個月,如果這波行情不是受到技術性波動的影響,那可能就代表下半年大陸的經濟景氣,有反轉的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424

0.13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