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餿水油追流向 北市稽查五大夜市

記者 陳盈仁 / 攝影 黃荷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4 23:09

食安問題再起,目前要追查的,就是黑心餿水油的流向,初步調查,沒有流入校園營養午餐,至於雙北市,有上百所學校,使用強冠的耐炸油,已經要求禁止使用。而夜市油炸類攤商,是否使用全統香豬油,台北市衛生局,從傍晚開始,兵分多路,到五大夜市稽查,包括士林、寧夏、饒河街、華西和臨江夜市,目前確定士林夜市32家攤商,都沒使用,而我們記者,也到饒河街採訪,業者紛紛拿出油桶自清,沒有使用全統的油品,要消費者安心。

黑心餿水油,追流向,香豬油用來油炸,夜市攤商用得到油。夜市攤商:「就是用這種油呀,總公司規定就是,這種比較有大牌子的,沒有問題的油。」

炸魷魚、炸雞排。夜市攤商:「基本上今天來查我們都是合格OK的,傍晚六點左右,對,有用油的都有用,都沒問題呀我們這邊。」

油鍋裡的炸油,業者直接搬出油桶自清,不是全統香豬油,要消費者安心。記者:「所以衛生局大概下午幾點過來?」夜市攤商:「下午大概五點多吧。」記者:「他們怎麼跟你們說?」夜市攤商:「沒有,就是要檢查一下,我們平時是用什麼樣的油呀。」

台北市衛生局兵分多路,從夜市開始做生意,分別前往饒河街、士林、寧夏、華西和臨江,一共五個夜市,不只油炸類攤商,鐵板煎的大阪燒,也會用到油,實際來到饒河街夜市,業者掛保證,沒有使用全統香豬油,士林夜市32家攤商,稽查結果最快出爐,只有一家業者,使用全統但是沙拉油,不是香豬油。

北市食藥處長邱秀儀:「公告違規的產品,就只有全統香豬油,所以包括強冠的耐炸油,或是全統沙拉油,目前都不是違規的產品,在夜市的部分,我們去稽查過士林夜市,也確定目前所有業者並沒有使用強冠或全統的油品。」

台中市衛生局也查了逢甲夜市,暫時沒有發現攤商使用全統香豬油,至於新北市八家雜糧行,衛生局人員已經將全統油品,全數封存帶走同時持續追流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#食安#餿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417

0.13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