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餿水油當原料! 全統香豬油5萬桶下肚


發佈時間:2014/09/04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03

多年之前,曾經讓民眾聞之色變的餿水油,竟然又重出江湖。刑事局南部犯罪打擊中心在屏東竹田查到一個地下工廠,裡面把向環保回收業收購來的廚餘,加化學藥劑煮過,提煉出油品再和過期油混合,偽裝成合格的食用油後,販售給油品大盤商,目前知道高雄的強冠公司和屏東的進威公司兩間,已經向這間地下工廠買了1年多的油,其中強冠公司出產的油品有100多樣,專門鋪貨給小吃攤、餐廳和烘培業,光在新北市,就有7500多公斤被查扣,推測恐怕已經有5萬桶全統香豬油被吃下肚。

畫面上一桶桶餿水,顏色、雜質看起來相當不美觀,但這些卻被不肖業者當成原料,做成食用油販售,國內驚爆餿水油事件。員工VS.稽查人員:「這是廚餘,可以煮這麼多,煮這麼大。」

屏東地檢署檢察官,發現有不肖業者四處蒐集廚餘,做成餿水,一年獲利超過400萬,業者郭烈成將這些餿水、廢棄皮脂油、屠宰場下腳料,混參燃煮後做成劣質豬油,目前查出強冠曾進貨,掛名全統,然後賣給雜糧行,雜糧行再販售給小吃店、烘焙業以及鹽酥雞業者。

新北市稽查科長劉淑玉:「我們封存了496桶。」

新北市衛生局連忙前往北區營業所查封,包括清芳油、香酥油、特製豬油以及香豬油,總共496桶、7548公斤。

記者:「這會驗、驗油嗎?」新北市稽查科長劉淑玉:「這不用,全部作銷毀動作,這油本身就有問題。」

而強冠供貨給八家雜糧行,包括中和、板橋、泰山以及淡水等區,現在也通通都要一一回收下架,並且追查流向,強冠成立已經26年,在2011年就取得ISO認證,當年強冠董事長還獲得優良商人的金商獎肯定,GMP認證、SGS認證,也都特別標在公司網頁上,還有日商股份,業者表示全年營業額達13億,誤用餿水原料的香豬油業績佔不到5%。

強冠營業課副課長葉枝鎮:「今年豬價大漲,導致貨源不足,那在不知情的情況下,去買到這批貨源,但現在還沒調查清楚,檢調還在調查。」

強冠澄清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貨,後續會配合調查回收,只是屏東地檢署追查發現,郭烈成用噁心餿水做成香豬油,5萬桶產品,早就已經被吃下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餿水#油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25

0.1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