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烤肉「混搭」風! 肉串包糯米腸、包麻糬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4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人愛吃烤肉,又怕吃膩,烤肉有了新吃法!逢甲夜市又有新花樣,一片薄薄肉片中,包著糯米腸,或是包著麻糬,還有包酸菜、空心菜、小番茄,由於吃法新鮮,天天吸引客人排隊,有人願意等四小時,才吃的到,這種「混搭」吃法很夯,其實,都是很容易買到的蔬果食材,自己回家動手捲肉串,自己烤來吃,省了一半的錢。

烤肉攤上,一整排各色各樣的烤肉串,沾醬後不斷翻烤,逢甲夜市又有新花樣,簡直把烤肉架當成調色盤,因為它賣的是「混搭風」,各種肉裡面包著想不到的食物,像是薄薄肉片中間,包著糯米腸、麻糬,或是一整顆小番茄,還有的包酸菜或是空心菜,很多人就算排隊,等再久也要來嘗鮮。

客人:「我聽過最長的排隊,從點餐到拿到的時候,大概等了四個小時。」

肉串包蔬菜或水果,最多有100多種混搭法,招牌和熱銷的產品每天必出,其他的就看老闆每天隨搭,一天1500串賣光光。烤肉攤業者:「7成是浮動,可能看今天包什麼,客人就要吃什麼。」

烤肉流行混搭,其實自己在家動手做也不難,菜市場或是超市裡,隨手可得買的到的食材,幾乎都能派上用場,比如說,肉片內包著秋葵,或是絲瓜搭蘋果、肉片包芒果,或是肉片包菱角筍搭番茄,肉片包空心菜。

民眾:「一半,大概是5折的價格。」

家庭自買混搭烤肉食材,八種蔬果類,加上10元米腸,肉類有牛雪花、豬雪花、豬里肌,連烤肉用具、木炭、竹籤、烤肉架都備齊全,一家老小六口,全部花費670元,總共可以做30串,平均下來一人可以吃到5串肉,一串22元,比起外面賣的烤肉串,30元起跳到50元不等,在家烤肉省了一半錢,混搭吃法,也是自己家才吃的到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烤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18

0.1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