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郊區邊烤肉、邊餵蚊! 小黑蚊咬的滿身包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4 18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秋節快到了,有設烤肉區的景點,都很搶手,早就被訂滿,但在戶外烤肉,得進行防蚊大作戰,邊烤肉,邊餵蚊子,大人小孩,被叮的滿身包,所有防蚊產品,全都派上用場,到底哪種防蚊效果最好?防蚊專家表示,含有「敵避」化學成分的防蚊液,防護時效最久約2個半小時,至於偏方明星花露水和麻油,經過實測,真的都具有趨蚊效果。

一群人到戶外休閒農場,自己起火烤肉別有樂趣,邊烤、邊聊、邊玩,沒一會兒,人人喊,被小黑蚊咬的滿身紅豆冰,大人小孩無一倖免。小朋友:「癢癢,好多包喔,有沒有癢癢,有。」

烤肉民眾:「這裡、這裡、這裡,這都是剛剛咬的。」

白天在郊區烤肉,正是小黑蚊出沒活動的時間,防蚊大作戰,噴的防蚊液擦的防蚊藥膏,猛噴、猛擦,全都派上用場。烤肉家長:「很多蚊子喔。」

防蚊偏方明星花露水你用過嗎?防蚊專家李憲明教授:「功效大概類似像是植物類的精油,靠著味道,可以稍微驅趕小黑蚊。」

食用麻油竟然也能驅蚊。防蚊專家李憲明教授:「(麻油)塗在我們的皮膚表面上以後,就好像蒼蠅紙一樣,會把它(小黑蚊)黏住。」

到底什麼防蚊效果最好?台科大設有小黑蚊研究中心,實驗者抓小黑蚊放入測試箱內,手臂一一塗上防蚊產品,經過實測,含有「敵避」化學成分的防蚊效果最好,防護時效最久,可達兩個半小時,而標榜天然植物成分的防蚊液也有效,但防蚊時效略短,約一個半小時到兩小時,至於明星花露水,保護時效50分鐘,麻油則會避免小黑蚊靠近皮膚表面,時效長達4小時,問題是麻油抹在皮膚上,濃郁的味道加上黏膩感,一般人接受度不高。

戶外烤肉如果不噴、不擦防蚊液,只要穿輕薄長袖長褲,因為小黑蚊口器短,無法刺穿衣物,或者不斷走動,行動的過程會帶動氣流,就能讓小黑蚊遠離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蚊子#烤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34

0.11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