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老外當肥羊? 士林餐廳西瓜汁1杯250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4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杯西瓜汁要賣250元,不只台灣人嫌貴就連國外觀光客也嚇一跳投訴消保官,6位新加坡遊客日前去位於士林夜市的木桶道餐廳點了7杯西瓜汁,指控店員當時沒告知價格,結帳才發現共1750元,嚇了一大跳認為被當肥羊坑殺,氣得向消保官投訴。

木桶道餐廳高店長:「這是花蓮的西瓜,會水分比較多。」

強調西瓜有挑過,店長忙著把5-6片西瓜放進果汁機,不加一滴水打出西瓜原汁,但士林夜市木桶道餐廳,500CC西瓜汁,一杯就要賣250元,日前有新加坡遊客點了7杯西瓜汁,結帳才發現要1750元,認為店家刻意坑殺外國遊客,投訴消保官。

北市消保官陳信誠:「據消費者講說,他在菜單上,一開始是就沒有看到價格,我們是懷疑說,業者是發生爭議後,才再寫上去。」

店家專賣特色料理,美式、泰式通通有,明白印出標價,但最下面烏龍茶120元、果汁250元,卻用簽字筆寫,這是一杯還是一壺,單位標不清,新加坡遊客,認為自己當了冤大頭抗議,業者才擦掉飲料價目暫停販售。

木桶道餐廳高店長:「但是如果是價錢的問題的話,我覺得我們沒有錯,我們是餐廳,做的是餐廳的生意,就有餐廳的價格。」

但攤販一杯西瓜汁約20到50元,其他餐廳容量相同的一杯,標價則是130到180元,業者說冷氣、人事,每月成本就要60萬,過去有客人只點25元汽水坐老半天,不敷成本才會1杯西瓜汁賣250元。民眾:「太貴了,一般西瓜汁,差不多50、60塊,就算很貴了。」

民眾:「因為以我們台灣的物價,不應該是這麼高,尤其是賣給觀光客,給人家印象是非常不好。」

台灣客大多嫌貴不買單,加上餐廳位在士林捷運站和市場美食街間,6成客人是外國游客,這回卻被投訴價高不合理,衝擊台灣觀光形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士林夜市#消費糾紛#觀光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8

0.0391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