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秋拚戰!老店月餅「現」購 懷舊味吸客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3 19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秋節,也是送禮旺季,有業者創意求新,不推月餅,而是用其他禮盒替代,像是馬卡龍或這幾年很夯的夏威夷豆塔,但也有民眾,就是愛百年老店的懷舊滋味,也因此每到節慶,就會大排長龍,排隊人潮,綿延好幾百公尺,店家甚至無法接單,只能讓顧客,現場購買,工作人員加派,結帳櫃台加開,就連營業時間,還拉長兩小時。

工作人員:「下一位,下一位裡面請喔。」

中秋送禮,要踏進老餅店,得先經歷這一段,排隊路程,沿著騎樓,一直綿延到路口。記者:「這樣已經排多久了?」民眾:「一起來的,大概20分鐘左右。」

民眾:「可能要等1、2個小時吧。」

頂著大太陽,甘願滿身汗,為的就是,傳承的味道。民眾:「每年都有買。」記者:「這樣買幾年了呀?」民眾:「我這樣買5年多了。」

民眾:「老味道比較好,因為以前爸爸就買這個給我吃。」

工作人員:「事事如意,579元。」

兩人分組,一個點單,一個裝袋,加開到六個結帳櫃台,竭盡所能,加快速度,中秋大檔期,傳承到第四代的百年老店,生意好的,只能現場買,營業時間,加長兩小時,銷售冠軍,是歷史最久的綠豆椪,蛋黃酥和綠豆小月餅,也是人氣商品,業績比起去年,成長兩成。

老店業者張婉玲:「其實我們一直在做一些,細部的調整,有更好的原料,以前就是比較一般的奶油嘛,現在都有進口的奶油,能夠有最好的原料,我們就會想辦法把它拿來用。」

保留老味道,增添新風味,穩固客源,另一家名店,同樣每次過節,就排隊,至少要在路邊,站上一小時,月餅懷舊,也拚新意,內餡烏豆沙供應商,自己賣禮盒,胡桃、夏威夷豆塔。

百貨門市業者胡志彬:「平常大概做200至300盒,因為我們還有生產其他的產品,那現在大概多一倍產能,大概在600盒左右。」

進駐百貨設點,中秋節前,出貨至少上萬盒,就連馬卡龍,也搭上中秋送禮,玉兔、柚子,還有嫦娥奔月,跟著口味,變化造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中秋#月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330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