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試駕弄壞車… 開車的要負擔3成修繕費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3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款車、試駕,車商提供服務,但撞車、出了事,可不代表試乘車主不用負責任。依照試乘前,車商和試乘車主訂定的合約,如果車損、修繕費用超過車價的10%,試乘車主必須負擔折價損失,另外還有修理費用的3成,也要買單。雖然試乘車一定都有保險,但保險理賠的部分,車商也能求償。

賞車、詢價,但買車前的期待心理,誰都想握著方向盤,試車看看。車商業務:「這台車就是當時廣告的時候,舒馬克開的,你應該有印象。」

但不只一般房車,高級車、超跑,試乘前,除了介紹,還得一再提醒,車子別弄壞。記者廖容瑩:「帥氣跑車,想開上路,除了要先了解它的操作性能之外,相關損壞賠償,還有責任歸屬,也要先說好。」

試駕前,得先簽這一張,最差的狀況、撞車,雙方同意負擔;但試乘的車主,必須負擔絕大部分的賠償責任。目前有提供試駕服務的車商,會要求,如果車損、修繕費用超過車價的10%,試乘車主必須負擔折價損失,另外還有修理費用的3成。而保險公司理賠的部分,車商也能求償。

車商業務:「這如果有弄壞,就要賠償。」

超跑試乘,不用錢,但車子有損傷,就要負擔賠償。以這台賓士2011年式,市價1500萬的SLS車款來看,試乘最容易發生底盤受損,若是進場重新板金,費用至少5萬起跳。

車商王偉銓:「出了事,就是保險公司理賠。」記者:「那怎麼去界定責任?」車商王偉銓:「駕駛開車當時的情況,看他有沒有違規。」

試乘車、要開上路,一定會有保險,但,這是車商幫名貴車輛,買一份安全,如果違規,試駕客人得全額賠償,出了事、也可能被保險公司代為求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試駕#汽車#車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418

0.1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