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電子產品暗藏毒素 科技品牌遭點名

記者 吳元熙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3 13:42

每天都要用的電子產品可能暗藏毒素嗎?綠色和平組織調查發現,Sony、Samsung、還有Panasonic,都有部份產品含有聚氯乙烯(PVC),跟溴化助燃劑,容易導致癌症跟賀爾蒙病變,淘汰有毒材質進度緩慢,評為「待改進」,蘋果公司則是從2008年起,就全面禁用。

拿起手機講電話,現代人離不開科技產品,平板、行動電話的材質,卻可能對人體產生危害。

民眾VS.記者:「滿怕的,因為很常使用嗎?很常,每天都在用。」

綠色和平組織污染防治主任賴倩如:「使用的時候,一定會產生摩擦,或者是它自然老化的時候,這些化學物質因為它的鍵結,比較鬆散以後,它就會自然釋放,但是外觀上來講,無法直接去判斷。」

不管是塑膠外殼還是金屬機身,都可能暗藏毒素,綠色和平組織調查電子產品廢棄物發現,聚氯乙烯PVC容易有肝癌跟塑化劑,燃燒後會產生戴奧辛;溴化阻燃劑,有機會藉著飲食進入人體,對賀爾蒙造成傷害。

綠色和平組織污染防治主任賴倩如:「像Panasonic、SAMSUNG,都會被我們評為落後品牌,因為他們在有害化學物質淘汰,以及再生能源推廣上面,都沒有就是明顯的進展。」

防止毒害污染其實做得到,調查結果,蘋果公司從2008年起,就不讓有害物質進入產品,但綠色和平也點名Sony跟Panasonic,改善進度最差,到了2017年,全球的有毒廢棄物更高達6540萬噸,廠商表示,他們還要了解實際情形,但民眾如此依賴電子產品,如果真的傷害健康,恐怕對品牌形象,造成傷害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3C產品#電子產品#毒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340

0.0986

0.33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