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瘋Selfie! 上傳自拍照求讚、求認同


發佈時間:2014/09/02 23:46

智慧手機人手一支,「自拍」已經成為現代人的生活習慣,走到哪拍到哪,留下值得紀念的時刻,上傳到社群網路和朋友分享,求按讚、求認同,然而席捲全球的自拍熱潮,也開始掀起歪風,有人拍過了頭惹人嫌,甚至大膽分享私密照,挑戰法律道德底線。

名人愛自拍,連金獎得主也撩落去。一般人自然也不遑多讓,大家一起來,自拍已經成為全球現象。

旁白:「歌手M&M在羅浮宮,搞笑藝人路易CK在廁所,小賈在醫院裡,還有小天后蕾哈娜,走到哪拍到哪,她分享了上千張自拍照,和INSTAGRAM上的620萬粉絲分享。」

名人自拍擺明了要自我宣傳,也自我滿足虛榮感。心理學家:「名人有非常高的認同需求,還有自我吹捧,事實上,名人之所以要自拍,是因為他們渴望掌聲。」

自拍類型百百種,心理學家從中分析心態,和名人朋友自拍,顯示自信,希望更多人按讚;扮鬼臉自拍,顯示幽默、貪玩,勇於挑戰世俗要求的完美外觀。

在網路上分享自拍影像,求按讚、求認同、求回應,這樣的心理人人都有。心理學家:「當你發送出自己的自拍照,意思就是說看我、快看我、欣賞我,同時也意味著投我一票、給我認同,在臉書上給我按讚,或是在INSTAGRAM上給一顆紅心。」

自拍客:「嘿,大姆指比讚。」

網路頁面上充滿了大拇指和心形標誌,不小心因此上癮,日復一日、樂此不疲,也很難戒掉,怕就怕不想分享的私密照一不小心散布出去,搞得人盡皆知。

電影《愛愛上雲端》片段:「親愛的,要刪掉影片喔,我會刪掉的,別忘記好嗎?我不會忘記的。」

電影《愛愛上雲端》誤傳夫妻親密影片的情節,不是空穴來風。電影《愛愛上雲端》片段:「它上傳了,上傳到雲端,你難道不能從雲端上弄下來嗎?沒有人摸得清楚雲端啦。」

自拍過了頭,又傳了出去,這下覆水難收,然而自拍裸照、大方上網分享的大有人在,到底出自哪種心態,可就耐人尋味。

旁白:「瑪麗亞凱莉跟自家小狗洗澎澎,好奇怪,凱蒂派芮玩自拍裸照,和一大片披薩一起入鏡,麥莉希拉看起來像是脫光了,然後躲到冰箱裡去。」

自拍裸照本來就是個人隱私,沒人管得著,但是分享出去的苦果,自己要承擔。網友:「我從來沒有分享過裸照,因為我有腦袋,有啊,誰沒拍過裸照呀。」

網友:「耶!寶貝,男生收到女生裸照,就會挑起性趣,換成女生收到男生裸照,就會逮到機會好好取笑,我收到裸照,之所以會留存在手機裡,就是要找機會再傳出去,如果你傳裸照給我,就等於是跟我所有的兄弟會成員分享,還有我所有的同事,我的怪叔叔喬伊,還有你自己,因為我可能不小心也傳給你了。」

網路瘋傳自拍裸照,這樣的歪風一發不可收拾,甚至情侶之間的親密照,居然也要大方分享。美國網友:「我覺得這反映出美國的過度分享現象,如果不拍下來上傳INSTAGRAM,不PO在臉書上,就好像是沒有這回事一樣,所以一定要公告周知,我們小倆口感情非常好。」

自拍時代中的特殊現象,挑戰社會道德底線,到底拍還是不拍,是否上傳分享,這一把尺大家都還在慢慢摸索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社群#自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9

0.0479

0.14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