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用臉書轉帳、繞過實體銀行 英先啟


發佈時間:2014/09/02 21:49

未來,銀行有沒可能服務服務項目大大縮減?答案是很有可能,現在國際匯款業務,服務商的生意做到嚇嚇叫,靠線上電腦或手機付款轉帳,越來越便利,而且手續費也比一般銀行來的低,英國一家國際匯款服務商,成軍短短3年多時間,服務遍及全球200多國外,現在和社群網站臉書整合,讓用戶透過臉書不只分享近況照片,還能分享「錢」,就是透過臉書,能直接轉帳給你的親朋好友,隨著這些國際匯款服務商,大舉擴展服務平台管道,不只幫消費者省時又能省錢,再也不用忍受報導一開始的這些狀況。

上銀行匯款,碰到兩光的銀行員。銀行客戶:「你幫不了我的。」

或是遇到這樣的大媽,疑問一籮筐甚至和行員聊起天來,以上這些問題,未來你都可以避開了。資訊科技顧問:「我們用Azimo(匯款轉帳),不需填寫表格,只要登錄網站帳號,在此能比較匯率,每筆(匯款)交易最多8到9元美金。」

什麼交易平台讓不少,海外年輕人以及移民趨之若鶩,匯款轉帳都靠它,就是來自英國的國際匯款服務商Azimo,2011年成立至今短短幾年光景,服務遍及全球兩百多國。

用戶只要透過線上或手機,轉帳匯款輕鬆搞定,Azimo不只跟銀行搶生意,宣稱還是首家進軍社群網站臉書,推應用程式的業者,用戶只要透過臉書,就能直接轉帳給各地的親朋好友們。

Azimo總裁肯特:「人們透過(臉書)媒體,和朋友親人溝通,我們有方法能讓這社群平台,不只是分享照片和最新動態,錢也能分享。」

匯款服務商廣告:「她得匯錢給他,情況相當緊急,但所有匯款商都休息沒營業。」

線上匯款平台一個接著一個浮現,怎麼擴展市場端看,你從哪些平台市場下手發展,分析更指出線上匯款,更是未來無可避免的一大趨勢,而且對在海外打拚得寄錢回家的打工仔來說,尤其重要。

因為據世銀資料,商業銀行匯款手續費平均12.5%,傳統信匯或票匯費用則收6.56%,相較Azimo這樣的匯款服務商,手續費超低廉居然只有2%。Azimo總裁肯特:「因我們直接和客戶接觸,費用就攤在那,這省下費用能回饋消費者,我們所做的就是利用科技,阻絕掉那些中間商。」

然而據世界銀行估算,開發國家的移民匯款金額到2016年,將能超過5160億美元。Azimo總裁肯特:「消費者將透過手機註冊,他們能在線上使用,無論透過信用卡或轉帳卡,他們可以選擇我們所列的網路銀行轉帳,然後告訴我們要轉帳到哪,我們能做現金,銀行帳戶,以及電子錢包的轉帳,好讓你付賬單。」

可別小看這些匯款費用,例如菲律賓去年250億美元的匯款總額,比電子業220億價值還高,另外越南匯款總額,居然等同石油出口所賺達110億美元。

世界銀行也曾算過,只要砍掉5%手續費,能讓貧困國家一年省下160億美元,誰能料到這看似無奇的匯款程序,也能是國家發展的驅動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子商務#轉帳#臉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88

0.13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