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懸疑探討校園霸凌 電影《共犯》評價高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2 18:32

以電影《逆光飛翔》獲得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的導演張榮吉,又有新作品,最新電影《共犯》少見的探討校園霸凌故事,殘酷青春校園劇加上有點懸疑推理手法,預告播出後不但奪下有「奧斯卡前哨站」之稱多倫多影展大力推薦,影評評價也很高,不少觀眾看了預告覺得跟日本電影《告白》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電影《共犯》預告:「驚傳一名女學生墜樓喪命,目前警方正在調查,是意外墜樓,還是跳樓輕生。」

從一個女學生墜樓身亡的故事說起,電影《共犯》這個月底就要上映。電影《共犯》預告:「夏薇喬是被人害死的,殺人兇手。」

看似懸疑推理,其實電影探討的是校園霸凌事件,由小說改編而成的劇情,預告一播出,掀起不小震撼,也讓不少人聯想到這部片。電影《告白》預告:「2月13日,警方研判,愛美跌入游泳池意外身亡。」

由日本女星松隆子主演的電影《告白》,和《共犯》一樣是討論校園霸凌故事,兩部電影都從一場命案說起,也都是殘酷的青春校園劇,看似類似,其實故事走道最後,《告白》偏向犯罪復仇,導演張榮吉卻透過推理懸疑,把《共犯》導向探討人性。

《共犯》導演張榮吉:「表面上來看好像是裡頭三個高中男生集體做壞事,但是回到事情的最初(社會)很多人的漠視不關心,讓問題產生,身旁的所有人,也許才是最大共犯。」

電影《共犯》預告:「欺負人這件事情,再平凡不過的人都做得出來。」

加上用的是素人演員,沒有形象包袱,電影還獲得「奧斯卡前哨站」多倫多影展肯定,影評評價也很高,透過鏡頭喚醒社會溫暖,別再漠不關心,讓整個社會成了扼殺生命的殺人共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影#校園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2

0.0817

0.19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