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國落水治療花300萬? 「旅保」學問大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劉若媺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2 18:26

出國玩除了刷卡買機票附贈的飛安險,有些人還會選擇加保旅遊平安險,因為飛安險只有飛機失事才給付,但部分民眾卻忽略這一塊。媒體報導一名台籍教授到美西玩,卻不慎落水昏迷,因為沒加保旅平險中的醫療險,醫療費用高達10萬美金,約台幣300萬元,龐大金額只能自己負擔。而保險業者表示,以這名教授的案子來看,如果當初有投保1000萬的意外醫療險,只要844元就不用負擔這筆費用。

民眾vs.保險業務:「飛機是不是只有飛安險?對,飛安險。」

出國玩,除了機票刷卡附贈的平安險,還有人會到機場鄰近櫃檯加購旅遊平安險。民眾vs.保險業務:「這是整個行程意外險,因為意外險已經是主約,那就看你們要不要負擔醫療,大部分我們顧客出國都會負擔醫療險。」

問什麼答什麼,櫃檯小姐耐心介紹,不過可不是每個人出國都會加保,有媒體指出,一名台籍教授到美西遊玩,卻不慎落水昏迷,因為沒有醫療險,醫療費用高達10萬美金,折合台幣約300萬元,相當驚人。

保險業者書世寧:「一般身故保障平安險,那其實這一塊,刷卡就會提供,我們通常都會建議顧客,買第3種疾病醫療險,比較有保障。」

有保真的有差,以台籍教授案例來看,其實只要投保意外醫療險,就不用負擔大筆費用,保險業者也指出,國內旅平險分為3等級,以投保金額1000萬赴美加旅遊10天為例,最一般的身故險保費672元,發生意外而就醫的意外醫療844元,自身疾病而就醫的疾病醫療費用最高1284元,費用不算高,而美加因為消費高,給付額又乘3倍,也就是說最後能拿到300萬理賠金。

民眾:「不會每一次出國買,因為趕飛機,趕著上飛機就忘掉了,沒有想過,沒有要買保險的概念,對家人有保障,我都買意外險比較多。」

不過看看機場加保櫃檯空蕩蕩,原來有些人會選擇自己先在出發前加保旅平險,因為從家裡保,就包含來回機場路程,機場保就只能從登機開始算,出國旅遊保險學問大,怎麼保,消費者精打細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旅遊#出國#保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488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