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科技產品安全漏洞多 個資無形中外洩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2 11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5:10

現代人的生活離不開科技產品,但是像iCloud這類雲端硬碟,可以輕易把照片上傳分享,不小心可能成了隱私漏洞。專家就建議,避免密碼被駭客軟體破解,可以設定比較複雜的密碼之外,另外關閉自動上傳雲端功能,使用隱私模式瀏覽網頁,都能保護個資免於外洩。

現代人什麼事情都倚賴「科技」,從收發重要訊息到分享照片,甚至是應徵工作的履歷表,但你恐怕不知道,這些隱私,一不小心可能就被看光光。

CNN記者:「這種意外同步分享可能會發生,你認為在家裡的私人行為,像是發簡訊、Google搜尋或臉書發訊息,你把這些東西放在同個地方,結果透過雲端分享,這些東西就出現在毫無預期,你不想讓它出現的裝置上。」

像是這回爆發的裸照風波,起因就是蘋果主打,輕鬆分享、快速上傳的iCloud,安全有漏洞。哥倫比亞大學教授:「這些人(駭客)是有目標的,並不是隨機的。」

專家說,iCould的Find My iPhone功能,在密碼驗證上不夠嚴謹。科技產品專家:「蘋果現在補救了弱點,讓他登入5次失敗,就會鎖住。」

就有科技網站報導,裸照外流的前一天,網路上出現一個軟體名叫ibrute,宣稱可以不停測試iCloud密碼,直到成功登入,因此只要有一個明星的iCloud帳號取得密碼登入後,再竊取通訊錄中的其他帳號,就能取得更多明星私密照,讓個資外洩速度,如病毒般快速蔓延。

哥倫比亞大學教授:「如果可以的話,儘量使用雙重認證模式,不要重複使用同個密碼,你需要一個密碼管理系統,因為我們沒有辦法,總是想出高強度的密碼。」

有些業者會發送簡訊認證碼,登入認證碼後,系統會提供一組更複雜的密碼,讓駭客無法輕易破解,但其實不是只有蘋果的資安有疑律。科技專家:「我覺得照片串流,會造成使用者更多麻煩,因為只要上傳照片,所有裝置都會有。」

像是Google瀏覽器,只要登入後,會記錄你所有瀏覽過的網頁,要是在家看的私密網頁,在辦公室跳出來,那可就尷尬了。CNN記者:「有許多手機製造商,研發出一些APP,可以區分成工作使用,還有私領域使用,你可以使用這種分離APP,如果你使用工務用手機,你可以轉換,然後手機會有私人使用空間,公私部份的內容不會連結。」

其實對「雲端」也別這麼惶恐,專家說,謹記關閉自動上傳功能,使用隱私模式瀏覽網頁,或分享照片、訊息,但即使再多的安全防護,科技漏洞還是防不慎防,多謹慎小心才是上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洩#雲端#個資#密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1460

0.2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