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騎單車摔成植物人 新北市府判賠591萬

記者 林彥汝 / 攝影 蕭遠斌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1 20:01

騎單車摔成植物人,家屬和新北市府纏訟4年,獲判國賠591萬。新北市一名邱太太,4年前在河濱公園騎單車,因為自行車牽引道下坡路段有裂縫,不慎摔成植物人,丈夫聲請國賠,一、二審法官認為,邱太太沒有下車牽才會摔傷,所以都判敗訴,直到高院法官認為,現場牽引道警告標示格式錯誤,不具強制力,新北市府明顯有疏失,判決逆轉。對此,新北市府表示,將在收到判決書之後,研究是否要上訴。

躺在病床上,邱太太騎單車摔成植物人,先生一邊照顧,一邊打官司,和高灘處纏訟4年,如今終於獲賠591萬。

家屬邱先生:「他說還要上訴,但是我覺得一個政府不應該和老百姓,那麼沒有同理心,不能苦民所苦,而且事實上他也有缺失。」

4年前邱太太和兒子,在浮洲橋外的河濱公園騎單車,到這個下坡路段,沒發現前方有一條裂縫凹陷,摔倒撞到頭部,成了植物人,如今還待在呼吸治療病房,先生向高灘處提起國賠,但一審、二審法官認為,邱太太沒依標示下車牽引,判他敗訴。

直到高院更審大逆轉,先生提出,當時標示「斜坡路段,下車牽引」,警告標示錯誤,正確應該是「自行車牽引道,禁止騎乘」,標示不具強制力,根本沒人用牽的,面對敗訴,高灘處說,將研究是否再上訴。

TVBS記者林彥汝:「在這個路段已經修改了牽引道的標示,不過這個路面還是有些裂縫、凹凸不平。」

實際到自行車牽引道觀察,已經修改成正確的警告標語,不過立在一旁不明顯,還是很多人用騎的,一路溜下來,相關單位沒有積極執行,難保不會再有下一個人受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賠#騎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0

0.0325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