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淨水設備抗癌? 大陸專利引議論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1 18:36

市面上有淨水器,標榜取得大陸專利,而且專利名稱是「抗癌症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、腎臟病淨水器設備」,難道這台淨水器設備這麼神奇?在台灣宣稱療效可是要罰至少60萬的罰單,我們實地走訪店家,業者說,花了2年取得大陸專利,也拿到當地訂單,鑽研智慧財產權的律師認為,很多產品都說自己有「多國專利」、但不等於有功效。醫師認為,只要適量飲水就有助身體健康,不一定要花錢買淨水器。

廣告傳單小小一塊,紅底白字非常顯眼,負氫離子水製造設備,拿到大陸,改善癌症、糖尿病、膽固醇、等等專利,水機就在一旁,真這麼厲害?一探究竟。

業者解釋,傳單上不是講療效,而是專利名稱,拿出大張錶框的專利證書如假包換,它們說,主要玄機就在設備裡的8支濾心,有合成礦石,花2年跑流程、準備醫學報告,重複申請兩次才核准,台灣專利很難出現這樣的專利名稱。

淨水器業者Dalan:「我們只是透由國家級認證,去讓消費者知道,我們是可以這樣的。」

裝水做測試,左邊三杯,有自來水、純水、蒸餾水,最右邊則是專利飲水機的水,分別點碘酒,每杯三滴,立刻變黃,專利水滴三滴,攪一攪變透明,再三滴,還是透明,前前後後九滴還是清澈透明,化學老師說,這實驗代表水是鹼性。

化學老師李化:「其實他這個水就是鹼性的,很多水都可以有這種現象。」

律師李岳洋:「這位廠商看起來是在大陸有拿到新型專利,利用自然法則,去創造一個構造上跟結構上,一個新產品。」

衛生局回應,如果觸犯宣稱療效的法令,至少罰款60萬元,智慧財產局則說,有專利代表經過國家級認可,好比說取得美國專利,到別的國家可以比較快拿到專利,但也不敢說絕對有功效。

醫生認為,只要適量喝水就能助於身體健康,大陸專利有比較稀奇嗎?市面上還沒聽說這麼厲害的產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淨水器#專利#抗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521

0.1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