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「摔角團」訪北韓 2萬人湧入體育館

記者 顏偉哲 郭展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1 17:27

前日本知名摔角明星、現任參議員的豬木,最近帶領眾多摔角好手前往北韓,展開「摔角外交」,連續兩天的表演賽,可容納2萬人的平壤體育館,座無虛席,北韓觀眾爭相目睹外國摔角選手秀肌肉、打擂台,外國摔角選手所到之處,受到明星般禮遇,藉著這次國際媒體隨行採訪,北韓也全力行銷,向國際展示他們先進的兒童醫院,還有水上樂園。

扣人心弦的摔角大賽,你我都不陌生,但這對許多北韓民眾來說,可是20年來頭一遭。NHK記者:「在舉辦平壤國際摔角競技大會的這間體育館 ,約可容納2萬民眾,吸引滿場的北韓人前來。」

由前日本摔角選手、現任參議員的豬木,率領其他職業好手,到北韓進行「摔角外交」。摔角選手:「我們在這裡,會做出更強大更好的表演,謝謝大家。」

用韓文說感謝,還要跟民眾比腕力,幾個「硬漢」甚至大秀拉車技倆,就是要拉近和北韓民眾的距離。北韓民眾:「看見本人,比在電視上感覺還要真實。」

北韓人熱切歡迎,加上許多媒體隨行拍攝,也讓這些摔角選手備受明星般禮遇。摔角選手:「從政治角度來看事情,什麼都有可被醜化。」

嘻哈歌手Pras Michel:「以第三世界國家來說,這裡的基礎建設似乎還不錯。」

事實真的是如此嗎?CNN記者搭上參訪團巴士,一路上不能停車,什麼能拍、什麼不能拍,都有隨行人員嚴密監控,這一站目的地是一間馬術場。北韓民眾:「我覺得很幸運可以騎馬。」

真的很幸運,因為在這裡騎馬1小時要花10美元,相當於台幣300元,是多數北韓人一星期的所得。

CNN記者:「這是全國最先進的兒童醫院,花1年時間興建,啟用才6個月。」

先進醫療設施總共300個床位,這是北韓人口中領導人金正恩的「德政」,還有這座開幕不到1年的水上樂園也是。

北韓民眾:「娛樂設施每天都會增加,真的很開心。」

導覽人員:「這個塔頂有150公尺高。」

高聳的主體思想塔、壯觀的紀念公園,還有這座戰爭博物館,都是展現北韓人繁榮、強盛的一面。CNN記者vs.導覽人員:「為何要放這些死亡的美國飛行員照片?飛行員嗎?因為要藉此顯示,任何違反和侵擾我們主權的人,都必須要殺掉。」

NHK記者:「這看牌子上面寫的是金正恩指導的工廠,在裡面有發現很多不一樣的東西,請看看,這是日本的食物。」

日本對北韓有貿易制裁,這些食品都是透過第三地進口,日韓的仇恨在經濟交流上似乎看不見。北韓民眾:「北韓人民過去並不是那麼喜歡日本,但現在是新時代了,所以兩個的關係也要跟著改變。」

北韓的摔角外交,要世人看到不一樣的北韓,只是貧窮、飢餓的事實仍在,鏡頭下看不到的北韓,才令世人擔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冰桶挑戰#摔角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1

0.0542

0.16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