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爭「真普選」 陸人大官員赴港遭嗆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1 16:18

香港2017特選普選方案出爐,引起民間團體質疑,並非是「真普選」,今天(1日)大陸全國人大常委副秘書掌李飛,到香港介紹新制度時,現場有議員以及民間團體,舉布條高聲抗議,一度中斷介紹會,而李飛也在演說時強調,如果有人發起佔領中環的抗議行動,香港的警方一定會有能力加以處理。

大陸全國人大常委副秘書長李飛:「過去是請大家到深圳來開會,有勞大家...」

大陸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,到香港介紹2017特首普選方案,開場白還沒講完,台下舉白布條抗議的聲浪,已經搶走所有目光。

李飛vs.現場司儀:「15日向全國人大常委會,李主任,李主任不好意思,由於我們現在受到影響,所以我們得暫時停止這個簡介會。」

抗議人士的不滿,是因為31日大陸官方公佈的普選方案,完全排除了幾個月來,香港民間團體呼籲的公民提名,候選人必須經過官方指派的選舉委員會,半數以上的同意,等於封殺民間推派代表的可能。

多名學運人士,31日晚間在李飛準備下塌的飯店,示威抗議,並且企圖突破警方所架設的封鎖線,雖然人群隨後和平解散,

但接下來,更令人關注的是,港人發起的佔領中環行動,會不會真的走街頭。大陸全國人大常委副秘書長李飛:「如果有人真的發動佔領中環,高素質的警隊和執法機構,在廣大香港市民的支持下,一定有能力加以處理。」

相對於官方表態,香港佔中發起人則表示,無法接受普選方案,從9月開始,將會接連發起示威活動,最終佔領中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普選#香港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403

0.13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