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級食物「在地」好! 營養高、年省7600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9/01 13:54

同類型食物中,單一營養素高的,就會被封為「超級食物」,像水果中,奇異果就因為維生素C高,被稱做「超級食物」,不少人因此特別愛吃「奇異果」, 而 「超級食物」風潮吹到台灣來,有調查就把國內外「超級食物」比一比,像芭樂中的維生素C含量比奇異果高,價格卻只要1/5左右,調查更分析,如果超級食物通通買在地食物,一年能省下超過 7600 元。

超市架上,琳瑯滿目的水果,該怎麼選,很多人迷信超級食物,意思是在同種類裡,單一營養素比較高的食物,像水果類,芭樂跟奇異果就是維生素C含量高的超級食物。

風潮從國外,流行到台灣,有調查就把國內外超級食物比一比,像全穀根莖類中,一餐吃下200克地瓜獲得的膳食纖維量,比39克的燕麥還多,但花費卻少20%,豆魚肉蛋類中,對血液循環跟腦細胞發育有幫助的EPA跟DHA,國產秋刀魚的量都比進口鮭魚高,價格也便宜1/5,調查就發現,6大類超級食物,通通買在地貨,一年能省下7622元。

但營養師也提醒,吃超級食物沒有錯,但更應該營養均衡。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:「因為超級食物有個問題,就是都是屬於單一種(營養高)的食物,所以相對的營養價值雖然高,但是長期吃下來,可能會造成營養不均衡。」

台北就有一名婦人,早餐只吃燕麥配豆漿,午晚也只吃白肉不吃紅肉,結果營養不良就醫,營養師提醒,水果類中超級食物可不只2、3種,如果比維生素A木瓜跟番茄因為含量高,也算是超級食物,如果迷信只吃單一食物,反而對健康幫助有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果#食物#營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437

0.13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