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罕見!川農婦產「雙頭嬰」 共用一身驅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逸民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5/12 20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5/12 20:34

共用器官的雙頭人,存活機率有多大,全世界有案例活到16歲,甚至21歲都有,幾天前,四川有名農婦,在墮胎前突然臨盆,產下雙頭女嬰,農婦的丈夫從醫生手上接過嬰兒時,害怕得癱軟,醫院在接手照顧雙頭女嬰後,檢查發現,無法進行分離手術,雙頭女嬰的爸爸媽媽,經過幾天的心理調適,慢慢接受骨肉,不過還是傾向外界善心人士出面領養。

和一般新生兒一樣啼哭,但眼前的雙頭嬰,卻讓人看了特別不捨,因為「她們」的父母一時不能接受,拒絕監護,只要一個頭發出聲音,就會影響對方,跟著哭鬧,但是卻與一般連體嬰不同,醫院做了全面檢查後發現,雙頭嬰有兩根脊柱、兩根食道、兩個胃、兩個肺和一個半心臟,其它器官都共用,因此無法分離,雙頭嬰的兩個頭完整,顱骨發育和智力都正常,只是「她們」的食道畸形,加上兩個頭挨得很緊,院方擔心餵奶會導致窒息,只能暫時餵點糖水,看雙頭嬰能不能適應。

醫生:「不好說他們如何生存。」

四川省遂寧市的農婦,產檢一直都正常,預產期在11日,沒想到3號B超檢查,醫生告訴她,胎兒有兩個頭,一個身子,隔天農婦再進醫院,想要打掉胎兒,沒想到突然出現臨盆症狀,院方認為打胎會危及產婦性命,徵求同意後,剖腹產下雙頭連體女嬰,體重4050克,院方表示,雙頭嬰因為畸形,併發新生兒黃疸貧血等十多種疾病,隨時可能出現感冒、肺炎,有生命危險。

護士長:「兩個都是人,兩個人,你不能決定哪一個人,存在不存在。」

確實都是生命,無法幫他們決定生死,2009年底,廣東也出現一對雙頭嬰,連臍帶都沒脫落,就被遺棄在衛生院前,被發現後因為肺炎過世,不過美國一對雙頭連體姊妹花,卻有幸活到16歲。雙頭女孩愛彼和布蘭特妮:「不要碰它,我們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個人。」

四川雙頭女嬰的父母親質疑醫院,為什麼在產檢過程始終沒有發現畸形,如果能早點發現,也許現在為人父母的他們,就不需要為了孩子的生存受苦,雙頭嬰也不用受罪,現在這對夫妻開始慢慢接受現實,把雙頭嬰取名左姐右妹,畢竟是懷胎十月的親骨肉,只能盡力讓雙頭嬰活下去。

◎畫面翻攝每日電訊報、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嬰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1

0.0713

0.2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