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辦烤肉挨罵! 里長收「中秋咒怨信」


發佈時間:2014/08/31 18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秋節前夕,有位里長收到附插畫的「咒怨信」,指責她沒在里內辦烤肉會,讓她又好氣又好笑,其實動輒上百、上千人參加的中秋大烤肉,不僅製造出驚人垃圾量,事後場地復原工作也讓人頭疼,問題是中秋活動又不能不辦,很多里長選擇轉型辦園遊會,剝柚子大賽、撈金魚等活動,除了應景,也能讓全家大小同樂。

北市正守里里長林洳萱:「收到讓人『啼笑皆非』的一封信。」

中秋節前夕,住家信箱裡冒出小紙條,註明里長收,裡頭歪歪扭扭筆跡寫著「里長為什麼每年中秋節,都沒辦烤肉大會」,上面寫個爛,下面附上頭上長角的長髮女,到底是多想烤肉,想到要寫「咒怨信」罵里長?

北市正守里里長林洳萱:「他如果來找我,我會帶他去烤肉,但是我要告訴他、我要教導他,『天下沒有白吃的烤肉』,7年前我們辦過一次中秋烤肉,那天我跟我媽媽兩個人在那邊,洗刷地板,油油膩膩的髒死了,誰要來幫我們呢?大家吃飽就都回家了。」

這爐烤甜不辣雞翅豆干、那爐烤筊白筍,人去樓空後,只剩滿地油汙,其實這位里長以前也辦中秋烤肉大會,但光是復原就要洗刷4.5個小時,這種大型烤肉晚會,中秋節很常見,動輒上百上千人參加,製造的垃圾量驚人。

有的民眾覺得不太環保,里長索性讓中秋活動多元化,辦園遊會取代中秋烤肉會,大人小孩都有參與感,里長非辦不可的活動,還有這一項。北市中崙里里長張陳碧雲:「(里民會)問說,里長啊,什麼時候要出去玩啊?」

民眾:「一年會參加一次吧,我也會啊,只要有辦我都會參加。」

里長揪團用回饋金或睦鄰基金補貼,和厝邊遊山玩水,比自己出門還省,很多婆婆媽媽列為年度重要行程,里民需求五花八門,里長還真不好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秋節#烤肉#里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559

0.16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