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絕配!牛排vs.酥皮湯 餐廳夜市處處有

記者 廖靖尹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30 20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不知從何開始,許多人吃牛排店,會習慣點上一碗酥皮濃湯,最愛戳破酥皮和濃湯混合,香氣撲鼻而來的瞬間,其實酥皮濃湯源自法國餐廳,當時主廚為了鎖住創作湯品的香濃美味,才會將酥皮覆蓋在湯碗上,沒想到後來這多層次口感流行到台灣,現在不論高檔西餐廳或是夜市牛排,都吃得到這完美組合。

分離蛋白。餐廳業者:「打完之後我把那個蛋黃丟進來。」

酥皮均勻塗上蛋黃液,蓋在玉米濃湯杯口,再放進烤箱裡,沒多久,酥皮漸漸澎起,表面油亮冒泡,十分鐘後,酥皮濃湯被烤得金黃酥脆,熱騰騰上桌,多層次的口感,深受民眾喜愛。

記者:「你們會點這個酥皮濃湯嗎?」民眾:「會啊。」記者:「你們覺得酥皮濃湯好吃在哪裡?」民眾:「就酥酥脆脆的吧。」

民眾:「西餐絕大部分是濃湯吧,主要還是吃酥皮吧。」

不知從何時開始,吃牛排配酥皮濃湯,似乎變成無法拆散的完美組合,連裝濃湯的容器,也習慣用上白色陶瓷獅頭碗,而現在不止西餐廳有酥皮濃湯,連鎖牛排館、夜市裡,也都找得到,不過這香酥美味,到底從哪裡來?

其實酥皮濃湯源自1975年,法國一名米其林三星主廚,為了總統晚宴所創的湯品酥皮黑松露湯,當時主廚為了保留黑松露的香氣,才會用酥皮覆蓋,享用時以湯匙戳破千層酥皮,濃湯香味瞬間撲鼻,後來流傳到台灣,雖然牛排業者將高檔黑松露換成了玉米湯,但酥皮與濃湯的多層次口感,還是民眾的最愛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酥皮濃湯#牛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29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