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震後生意淡 日本推創意鯖魚料理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30 16:24

日本茨城縣盛產鯖魚,但是311大地震過後,生意大受影響,一家煙燻鯖魚加工業者,乾脆自行提供輻射檢驗報告,希望消費者不要擔心食安問題,並推出創意新料理,像是鯖魚串燒、鯖魚丼等等,另一家業者則研製新口味的沙丁魚罐頭,選用融合青椒的醬汁調味,就連有些不太敢吃青椒的日本人也讚不絕口。

切成條狀的鯖魚,在鍋內滋滋作響。煙燻鯖魚加工廠老闆相馬隆志:「真的就是肉,好吃。」

日本茨城縣,鯖魚產量數一數二,但經歷了311大地震,生意掉了兩成,一家煙燻鯖魚加工廠老闆,除了自行出示輻射檢驗報告,拍胸脯掛保證食品安全,為了吸引顧客上門,還研發新食譜。煙燻鯖魚加工廠老闆相馬隆志:「我們希望利用新型態、新商品,找出一條銷售活路。」

用機器仔細挑出魚刺,裁切成方便食用的條狀,口感更加分,還能減少腥味,或是串成像串燒一樣,形狀大小任君選擇,還能加入青椒、豆芽拌炒,也可以切塊鋪在飯上變身鯖魚丼。顧問公司負責人安齋俊仁:「好吃,以前魚肉很難出現的商品,現在做成像串燒一樣,串起來吃,以前因為有魚刺,這種吃法無法推出。」

而地震之後,防災食品罐頭類,大受歡迎,另一家沙丁魚業者趁勢推出,利用當地特產青椒調味醬汁,以及綠咖哩等新口味,找來年輕人試吃,做市場調查。年輕人:「好像有青椒的味道,有、有、有,不過好好吃。」

結合新鮮食材,運用各種烹調方式,鯖魚創意料理,美味又多變,預計今年秋天推出,而沙丁魚罐頭還能當成伴手禮,可望提高海產業績,讓人潮回籠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鯖魚#料理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433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