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瓦斯管僅埋7公分深 業者允諾改善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30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街頭發生瓦斯外洩,新工處趕到現場發現,原本應該深埋在30公分地底下的瓦斯管線,才只有7公分,大台北瓦斯公司副總解釋,這條瓦斯管線,主要是供給二樓的餐廳業者使用,17年前就鋪設。當時,應該從防火巷牽引,但因為地權問題被地主拒絕施工。後來,為了避開高壓電線、新舊水溝。才有這樣的淺層管線。但也坦言從民國90年就全面清查、修改,這次出包是台北市區少數的淺層瓦斯管線,會想辦法改善或提醒施工注意。

台北市發生瓦斯外洩經過一夜清查。施工人員正在更換新的彎管。上膠、纏膠帶,被刨路機挖破的彎管丟在一邊,新的彎管裝好,仔細一看發現。怎麼只有在路面底下,10公分左右。規定應該是地底下至少30公分!

施工、監工人員在一旁越看越無奈,這條管線主要是供給二樓餐廳,86年修改鋪設,但坦言原本應該走防火巷,碰到地主拒絕施工,才直接拉管線,結果避開地底高壓電線、新舊水溝,瓦斯管線彎彎曲曲,到水溝旁才接彎管,這裡最淺,偏偏,彎管被挖破。

民眾:「要重新規劃一下,如果管線老舊就要汰換掉。」

大台北瓦斯管線副總經理黃朝枝:「這幾年規劃,新的規劃是在水溝底下潛過去,現在唯一一點在研究說,當初施工水溝的時候,有舊的水溝跟新的水溝,這兩個水溝要去克服。」

業者澄清,20年前開始,施工時候碰到民眾不願配合、它們沒有公權力。申請管線的人,找民代施壓。不得不的情況之下,變成彎管只在淺層7公分,但90年全台北市清查修改,已經改善8成以上,這次路平專案挖破管線造成瓦斯外洩,也凸顯沒見光的管線問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瓦斯外洩#管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0

0.0329

0.1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