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0年來第一次! 日本本土登革熱病例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9 22:18

日本接連出現3個登革熱確診病例,而且經過調查,3個人疑似是在東京代代木公園裡被蚊蟲叮咬後發病,東京都政府緊急封鎖代代木公園,進行全面消毒,在台灣常見的登革熱,已經在日本絕跡70年,所以現在日本不只沒有檢測登革熱的設備,甚至連醫生都缺乏相關知識,一旦疫情擴大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到日本旅遊請注意,因為東京出現登革熱疫情。厚生勞動省官員:「是登革熱,絕對不會錯。」

記者:「這次確診登革熱的3個人,在這個月的上旬到中旬,在代代木公園的澀谷門附近,被帶有病毒的蚊子叮咬,這3個人是同班同學,為了準備文化祭舞蹈表演,最近常來這裡練舞。」

儘管只有3個人被感染,卻讓東京都很緊張,因為這3個人從來沒出過國,疑似是被帶有病毒的蚊子叮咬,才會染上登革熱,換句話說,登革熱已經登陸日本。

記者:「登革熱的國內感染者,可能是在代代木公園被帶有病毒的蚊子叮咬,換句話說就是被感染,所以公園的部分區域,正在封鎖中,現在作業人員在樹蔭底下噴灑殺蟲藥劑。」

東京都職員:「這邊現在是封鎖狀態。」

小朋友:「進不去嗎?」東京民眾:「進不去啊,因為有蚊子,在我人生當中,從來沒有只因為被蚊子咬,就得到傳染病或疾病的經驗,這陣子來玩||日本,還是要小心一點,感覺比較好。」

封鎖代代木公園,只為了全面消毒,這是70年來,日本第一次出現本土登革熱疫情,新聞報導的重點,從防蚊知識教起。消毒人員:「像是這種地方會有孑孓。」記者:「蚊子就是從這樣的地方飛出來的嗎?」消毒人員:「是啊。」

蚊子專家:「一小杯的水,加上一、兩枚枯葉,只要裡頭腐爛了,就能生成幾百隻蚊子。」

一場登革熱,讓日本人如臨大敵,因為從70年代出現在赤道國家開始,登革熱傳染範圍逐漸向北移,專家認為,這和地球暖化,白線斑蚊棲息範圍擴大,脫不了關係。

旅行醫學專家:「登革熱是什麼玩意兒啊?像這樣的疑問,包括傳染途徑和症狀,對登革熱不瞭解的醫生,我認為非常多。」

缺乏治療登革熱的設備和醫療知識,這個70年不見的傳染病,正影響著大東京的人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蚊子#登革熱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8

0.0609

0.17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