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從日本「普天間」飛往岩國基地 美軍動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9 21:31

美軍駐沖繩普天間美軍基地,飽受地方抗議,現在陸續進行遷移動作。美軍駐日本基地從東北到東京橫田基地,以及離島沖繩都有,這次15架美軍空中加油機,移往日本本島山口縣的岩國基地,之後還有59架航母戰鬥機進入,未來三年,將成為美軍在東亞最大規模的軍事基地,岩國基地是美軍在日本本土,唯一的海軍陸戰隊基地,位於西日本,美軍戰略考量就是針對北韓而來。

15架美軍空中加油機KC-130,從上個月開始,陸續從位於日本沖繩的普天間基地,飛往山口縣的岩國基地,三年後,岩國將成為美軍在東亞最大規模的軍事基地。

駐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少校史密斯:「完成遷移作業,讓我們終於放心,部隊一直維持運作,所以在這裡也是持續原有任務。」

岩國基地是美軍在日本本土,唯一的海軍陸戰隊基地,這裡原本就配備53架,FA18黃蜂式戰鬥攻擊機,現在加上15架空中加油機,還有三年後,預定從關東的厚木基地,再遷59架航空母艦艦載機,共計127架飛機,將超越沖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,美軍士兵也會增加到一萬多人,美國選擇強化岩國基地機能,就是考量朝鮮半島戰略。

軍事評論家惠谷治:「岩國是一旦朝鮮半島有事,就可以立刻飛過去的地方,北韓只要繼續維持現行體制,就不能掉以輕心。」

岩國基地距韓國釜山約300公里,駐日美軍基地中最接近朝鮮半島,韓戰期間也曾是進攻據點,不只美軍忙著布局東亞,日本自衛隊也正強化軍力,上個月日本防衛大臣訪問美國,特別從五角大廈搭乘最新型運輸機「魚鷹」。

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武典:「我再次實際感受到魚鷹機,是穩定性夠,機能性又強的飛機,我認為它是很適合日本的裝備。」

日本防衛省為了強化離島防衛,明年度預算創下歷史新高,達5兆545億日圓,約台幣1.5兆,其中陸上自衛隊計畫,未來5年導入17架魚鷹機,鎖定配備九州的佐賀機場,佐賀機場航站大廈距離市區十多公里,周遭都是綠油油的農田,面向有明海,這個縣營機場1998年開幕,但旅客人數只有當初預估的四成,業績持續低迷,直到佐賀向廉價航空招手,利用人數才慢慢增加。

日本防衛副大臣武田良太:「當我們檢視國家安全和國防,如果能利用佐賀機場是最好的。」

日本防衛副大臣沒明講,但最重要的理由,當然是要強化日本西南的離島防衛,日本防衛省計畫五年內,以長崎的佐世保為中心,配備能上陸作戰的水陸機動部隊,為了讓魚鷹機和機動部隊聯手近距離的佐賀,自然是上上之選,這個月1日,日本也大動作把158個無名島嶼全取了正式名稱,包括爭議的釣魚台海域,連一些在颱風大浪時,幾乎都要被淹沒的小島也不放過。

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(2014.8.1):「這次不只限於尖閣諸島(釣魚台),而是整體做了修正。」

這次命名包括釣魚台列嶼的黃尾嶼和南小島,周邊五個小島,台灣和中國大陸都提出嚴正抗議,而中國大陸也在南海動作頻頻。

中國大陸廣東省官員:「全體漁船開航!」

先是月初宣布南海休漁期結束,上百艘漁船一齊出海聲勢浩大,宣誓南海管轄權意味濃厚,接著菲律賓軍又拍到中國在南沙的赤瓜礁,填海持續擴大,不僅興建海岸防護工程,還可以看到起重機等重型機具,其他島嶼上也可以看到大型雷達和砲台。

菲律賓民間智庫學者班勞伊:「中國計畫建設軍用跑道,設立特遣部隊,中國在當地會有更大軍事優勢。」

中國大陸在南沙群島至少七處正在增強建設,包括軍機跑道和軍港,有意化無人島為軍事據點,東亞軍備競賽,煙硝味似乎越來越濃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軍#領土#軍事基地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7

0.2258

0.3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