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泳衣、涼感衣、純棉衣 長期日曬會變形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江俊彥 陳奇君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9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其實不只特殊材質的鞋子,避免長期曝曬在大太陽下,大部分人都知道,泳衣只要持續在強烈陽光或高溫中,就會褪色變形,現在很多科技性或強調環保材質的商品,像是涼感衣、純棉衣或是包包,都是避免日曬,標籤上都有註明,消費者得自己看清楚。

游泳、玩水必備裝扮泳衣、泳褲,泡過水後的洗滌方式,是婆婆媽媽的生活小常識。民眾:「不直接照射這樣子,太陽直接照射,(泳衣)容易鬆掉。」

不只泳衣,緊身的有氧韻律衣,也是只能用清水沖洗,絕對怕曬,科技布料材質或是環保材質,都是不能直接曝曬在強烈的陽光下,像是包包、沙發座椅墊、泳衣、泳褲,還有純棉衣。

運動用品店老闆娘:「現在科技性的東西都可以用『陰乾』,但是在你陰乾完之後,如果你想要說有點殺菌的效果,你大概10分鐘、20分鐘、半小時內,就拿回家。」

怎麼知道什麼東西不能長期曬太陽,否則會縮水變形?從商品標籤上就能略知一二,泳衣上清楚標示,泳衣持續曝曬在強烈陽光或高溫中,會傷害泳衣的顏色和彈性,使泳衣褪色變形,夏天流行的涼感衣、棉質上衣,也是避免長期日曬,至於特殊材質的包包,會標示註明不可以水洗,或脫水後要晾乾吊曬。

什麼材質會縮水,洗衣店業者最清楚,純羊毛衣一旦水洗,大人的衣服會縮水變成童裝,兔毛材質的衣物碰水,也是變形;想要好好保存衣物,保養說明還是得一個字一個字看清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衣服#縮水#日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1

0.0325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