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標檢局驗烘碗機 單層電源線恐觸電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9 12:09

標檢局抽驗市售9件懸掛式烘碗機,其中有一個品牌「OSAMA」,被發現使用的電源線是單層絕緣,而非規定的雙層,很容易因為外力導致破損而短路觸電,詢問業者,表示是委外製造廠商誤用,已經全面下架回收。

很多家庭會使用烘碗機,經濟部標檢局,抽驗市售懸掛式烘碗機,9件中,有5件在「重要零組件和結構外觀比對」不符合,有一件「安全檢測」不符合規定。經濟部標檢局技正楊凱翔:「檢驗規定是要有雙層絕緣體,它是用單層絕緣體,在這個絕緣保護不是很強的情況下,如果是外力的擠壓,或者是破壞的話,它容易在絕緣層破裂破損,銅線就有可能會外露。」

就是這台烘碗機,它使用單層絕緣電源線,按照規定要使用雙層的,因為沒有第二層保護的電源線,容易因為外力擠壓破損,造成短路或是觸電,詢問業者表示,是委外製造商的疏失,總共展示有11台的烘碗機,其中5台誤用單層電源線,已經全部下架回收。

經濟部標檢局技正楊凱翔:「限期要回收改正,回收屆期還沒完成回收改正,就處10萬元到100萬元以下罰鍰。」

標檢局表示,烘碗機是強制性檢驗商品,登記使用的零組件,要變更都得要報備,否則會開罰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安全#觸電#烘碗機#檢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536

0.15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