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超速罰單附黑照 車主申訴「看嘸車牌」

記者 韓上棆 趙國涵 / 攝影 周育鋒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8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黑漆漆的罰單照片,竟然也看得出車牌,警察好神,民眾不服,新北市一名佘姓重機車主,8月初接到一張超速逕行舉發罰單,但罰單附的超速照片烏漆抹黑一片,讓他翻來看去找不到自己的車,覺得很傻眼。佘姓男子說,自己騎150c.c.黃牌重機,那麼大台還拍不到,警察怎麼知道是我,於是提出申訴,並把照片放上臉書,300多個網友按讚,還說農曆7月,這是國王的照片,警方表示,這是第一起重機超速爭議,取締偵測照片經過辯識,找出車主,但相片列印品質不佳,車主收到的照片才會模糊不清。

投訴車主佘先生:「我騎的是大型重機,而且車子那麼大一台還會沒有拍到,完全烏漆抹黑一片。」

收到罰單誰也不會開心,但這回佘先生好氣又好笑,因為他收到是一張幾乎看不到車牌、黑漆漆的蒐證照片。投訴車主佘先生:「都看不到車子啊。」

翻來看去,根本看不出黃牌重機在哪裡,車牌拍得這麼不清楚,這樣也找到車主,騎士無奈說警察也太神,紅色罰單列出車牌號碼、車主姓名還有地址,當天路段限速50km,測速取締到這台看不到的機車,超速95km,罰款2000元,資訊這麼清楚,但照片這麼模糊,一片黑中只看得到紅色車尾燈,能讓車主服氣的車牌號碼看攏嘸。

TVBS記者趙國涵:「實際來到這張罰單被拍攝的地點,這裡是板橋通往樹林的浮洲橋,記者發現沒有固定測速桿,應該是三腳架機動拍攝,由於這邊沒有紅綠燈,大家車速都比較快,是警方執法的重點之一。」

警方表示,當天浮洲橋的測速是取締汽車,黃牌重機走汽車道剛好被拍,凌晨夜色昏暗,取締照放大N倍,車牌還是模糊,勉強才能看出號碼,但沖洗印刷,寄給民眾畫質更差,佘先生把黑照片PO上臉書,有300多個網友按讚,網友評論,農曆7月,簡直是國王的照片。

板橋分局交通組長陳信璁:「實際採證跟輸出列印的相片品質是存有差異的,那在民眾提供的相片是比較模糊的。」

轄區警方表示,這是第一起重機超速爭議,以往同個路段,拍到的都是汽車,車牌清楚沒有疑問,比一般機車更大台的重機,在照片裡顯得嬌小,他們能透過電腦掃描,偵測出車牌號碼,依法開罰,但被開單的車主佘先生,收到黑照片還是不服氣,已經向監理單位提出申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超速#投訴#罰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603

0.15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