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埕因鐵路致富! 木桶便當日10萬進帳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8 18:05

車埕火車站是集集小火車的終點站,很多人到了車埕,都是衝著車埕名產木桶便當,以木桶盛裝的便當,主菜是煙薰雞腿一份380元,一天最多能有10萬元進帳,儘管小小的車埕,才100多戶,其中35戶開店賣便當、小吃特產,一年130萬遊客擠到車埕,可帶來超過5億元商機,車埕因鐵路而致富。

便當以木桶盛裝,用木頭香味煙薰的雞腿,光看 就讓人流口水,附的前菜是由日月潭星級飯店主廚傳授的醃製梅子番茄,便當一份380元,光是假日一天營業額超過10萬元。

民眾:「吃完以後,木桶是可以帶回家作紀念的。」

集集支線終點是「車埕站」,暑假班班客滿,很多遊客一下火車,就想去嚐嚐車埕名產木桶便當,車埕有吃有玩,參觀大觀、明湖二大發電廠,不但可從壩頂鳥瞰車埕全景,大觀發電廠還可預約參觀內部發電設施,由於車埕在日據時代是木業工廠,經過兩次大火,日月潭風管處重新整建,處處都是景點,有貯木池、木業展示場、古董火車、車埕酒荰,遊客還能自己動手木頭DIY,小小的車埕才100多戶,但就有35戶在街上賣小吃、特產店,遊客搭火車來到這,吃喝玩樂所有消費都在這。

集集鎮長嚴鴻邦:「(一年人次)破百萬,以100元到200元(消費),至少有上億商機。」

車埕地小人少,離附近鄉鎮都要大約10公里路程,卻因位在早年運木材的火車終點上,發了觀光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鐵路#商機#便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97

0.13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