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謝金燕新歌歌詞 撞「毛澤東談話」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8 17:21

謝金燕新MV《要發達》,搞怪逗趣的歌詞,是她本人自己寫的,其中有個段落唱著「下定決心,不怕犧牲,排除萬難,我們要發達」,不少歌迷發現,這些台詞曾經出現在香港電影《公子多情》中,但其實這幾句話一開始是毛澤東所說的,後來在大陸廣為流傳,怎麼會把這幾句寫進去呢?謝金燕本人表示,因為從小就看許多影片,才記得這樣的字句。

謝金燕《要發達》:「下定決心,不怕犧牲,排除萬難,我們要發達。」

謝金燕作詞作曲的新歌《要發達》,這幾句歌詞耳熟能詳。網路影片:「下定決心,不怕犧牲,排除萬難,去爭取勝利,排除萬難,去爭取勝利。」

實在太洗腦,其實這句話是毛澤東1945年在七大上的閉幕詞,大陸還有人拍影片紀念。比一比,謝金燕MV中背後舞群的姿勢,跟大陸影片的有點類似,踏步擺手,波浪舞,還有最後姐姐這招拉弓抬頭,經典舞步配經典名言,還在電影出現過。香港電影《公子多情》:「下定決心,不怕犧牲,排除萬難,去爭取勝利。」

謝金燕經紀人裘裘:「她是從小看很多影片,就有這樣勵志語言,因為是流通的字句,沒有想這麼多。」

謝金燕本人沒想這麼多,但歌詞內容跟香港電影戲碼的巧合不少。謝金燕《要發達》:「I wanna發達秘笈,念著發達咒語。」

香港電影《發達秘笈》:「難道這本真的是我的發達秘笈,黑鍋不背,困難要推。」

電影《發達秘笈》的主角黃百鳴,為了出人頭地,撿到一本秘笈後事事順利,跟勵志歌詞好相似,女王MV一推出,話題不斷,成功炒熱新歌討論度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MV#謝金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6

0.0543

0.13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