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悠瑪「搭乘率低班次」停開 台鐵:誤傳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8 15:01

暑假期間很多人去花東玩,都指名要搭普悠瑪,但票可不好買!現在卻傳出,早上7點19分從樹林發車的普悠瑪,疑似因為不停花蓮,直達台東,搭乘率只有8成,9月1日起停駛!台鐵澄清,停駛是誤會,當初是配合台東縣府活動專案加開 ,專案結束就停駛,更強調台北台東普悠瑪,搭乘率平均都有8成5,但這一車次未來會不會常態化,也還要評估。

7月試營運以來,總是一票難求的普悠瑪,傳出早上7點19分樹林發車,不停花蓮直達台東的5406車次,搭乘率只有8成,9月1日之後暫時停開。

台鐵澄清,5406跟5443次普悠瑪,是配合台東國際設計展的加班車,當初規劃就是到9月1日,停駛跟搭乘率高低無關,加班車未來會不會變成常態班次,台鐵還要再評估,更強調,最近一週台北台東的普悠瑪,平日搭乘率高達9成1,假日因為班次多,分散人潮,搭乘率8成5,而台北花蓮的普悠瑪,平日搭乘率9成5,假日9成7,只有假日差距比較大。

而中秋節期間,9月5日到8日,台鐵再加開6列次 樹林台東加班車,不過都是舊的推拉式自強號。

台鐵台北站務主任楊韶平:「普悠瑪來講,畢竟它的座位只有8個車廂,那我們現在加掛,或現行的柴聯自強號,它其實可以做三車一組,一個整齊的運用,這部份來講可以提升很多的運能。」

因為自強號12節車廂有574個座位,還能賣站票,而普悠瑪只有8節372個座位,不能賣站票,台鐵評估,自強號的運量會比普悠瑪多3倍,對疏運幫助比較大,另外高鐵也再加開5個班次,希望民眾中秋返鄉過節能更順暢便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#普悠瑪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28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