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黑橋牌旗魚酥汞含量3.5PPM 超標7倍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8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知名品牌黑橋牌旗下販售的旗魚酥,在香港被檢驗出汞含量3.5PPM超標,香港零售商已停售這批產品,並要求總公司回收。台灣門市今天也將同款旗魚酥產品下架,拿出檢驗報告自清,表示國內規範不得含甲基汞2PPM,旗魚原料並無檢出。衛福部出面表示,已通知當地衛生局到台南工廠查廠,並了解使用同原料的產品流向。

還沒開始營業,店員就把一罐罐旗魚酥和旗魚脯從櫃上拿下來,下架回收,因為這款商品在香港被驗出汞含量超標。

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薛復琴:「這個數字去看的話,的確對於原料是不是就已經不符合規定,這件事情的確是有懷疑,整體的製造流程,以及原料使用做一個整體性的調查。」

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抽驗黑橋牌的罐裝旗魚酥,發現汞含量3.5PPM,是香港規定標準值0.5PPM的7倍,香港零售商已經停售這批產品,也聯絡黑橋牌總公司立即回收。

黑橋牌發言人林欣蓉:「(甲基汞)報告秀出來的原料肉檢驗,全部都是0檢出,所以原料的部分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
拿出去年11月的檢驗報告自清,強調旗魚原料甲基汞的含量無檢出,符合國內甲基汞含量不得超過2PPM的規範,但國內僅對旗魚、鮪魚等大型魚類,設定甲基汞規範標準,黑橋牌並無單獨檢驗汞含量。

衛福部也要求衛生局,到黑橋牌台南工廠查廠,抽驗原料和成品,釐清原料製程和同批產品流向。薛復琴:「魚在環境裡面吸收了不同的汞以後,在魚體裡面經過轉換,最後轉換的東西主要是甲基汞。」

專家也指出,旗魚是深海大魚,驗出的汞含量可能是受到海洋環境汙染,和生產鏈應較無關係。高醫神經內科主任賴秋蓮:「汞對人體的傷害,是以視覺還有認知功能的部分,四肢的痠麻,走路會沒有力氣。」

黑橋牌也將進行送驗,針對汞含量和甲基汞的濃度進行檢測,檢驗報告將在一週後會有結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黑橋牌#魚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60

0.0826

0.28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