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疑獻金未申報 黎智英遭廉署搜索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8 1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09

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,今天(28日)上午驚傳香港住家遭到廉政公署搜索,黎智英本人不願多談,但香港媒體揣測,黎智英遭到搜索,可能是因為先前捐資給香港泛民主黨派人士,卻沒有依法申報,而壹傳媒今早在香港股市交易中突然停牌,目前尚未公布原因,壹傳媒股價在搜索事件傳出後,一度跌4%。

28日上午7點多,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,位在香港何文田的豪宅,突然熱鬧了起來,多名廉政公署人員前來搜索,在出示證件後,順利進入黎智英住處,隨後他的多名律師跟大批媒體 ,也趕到現場。

而這起政治獻金的爭議,從兩個月前,就已經甚囂塵上。明報新聞旁白:「有自稱『壹傳媒股民』的匿名者,向本報提供大批,關於黎智英與助手的文件、電子郵件、影片、捐款單據。」

其中包括黎智英向泛民政黨和其他人士捐款的單據也外洩,金額從20萬到500萬港幣不等。香港媒體新聞旁白:「三年來涉及金額達4000萬港元,而前高官陳方安生以個人名義,收取了合共350萬元捐款,惹起社會各界人士懷疑。」

法律界人士伍毅文:「香港有防止賄賂條例,關於政治參與,香港有選舉法,監管這些捐款,或是收取捐款行為,根據選舉法是有申報責任。」

由於這些捐款事前並未申報,但黎智英本人表示,他用自己的錢支持,並沒有不妥,廉政公署立案調查後,這次搜索是否就是衝著政治獻金而來,引發外界揣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搜索#廉政公署#黎智英#捐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58

0.0439

0.19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