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暴雨不斷 西日本今夏陽光不足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7 22:58

今年夏天,西日本地區接連受到颱風和大雨襲擊,導致日照嚴重不足,日照量只有往年的46%,是63年來最低紀錄,日照量減少,影響的是蔬果的生長,包括萵苣、青椒、小黃瓜還有葡萄,在日本價格都漲翻天。

太陽又躲起來了,這個夏天的日本,感覺就是少了些什麼。日本民眾:「天氣不是很好,今年雨有點多。」

颱風接連報到,大雨下個沒完,讓日本今年夏天的日照嚴重不足,以西日本來說,日照量甚至不到往年平均的一半,這是1961年以來的新低。葡萄農家:「葉子被破壞的話,果實也會不行,15度。」NHK記者:「15度?」葡萄農家:「有16度的話就可以出貨了。」

日照不足,影響的是植物生長,葡萄葉枯了、葡萄果實就長不好,甚至影響甜度,延緩正常出貨速度。日本記者:「價格飛漲的有小黃瓜、萵苣、波菜還有茄子,不少蔬菜都在漲價中。」

萵苣農家:「日照不足是最大的問題,蔬菜形狀不好看,或者受到雨的影響,肥料被水沖走,這都會讓蔬菜長不好,茄子貴了快2成。」

超市業者:「萵苣的話,比往年平均高出3成多。」

而且還不只這樣,小黃瓜和青椒,價格也比過去貴上快2倍,家庭主婦大喊吃不消。消費者:「就算漲價了,每天還是要吃啊,沒辦法的,做生菜沙拉時,用高麗菜取代萵苣之類的,超貴的啊,我忍一個禮拜了。」

超市業者:「進入市場的量本身就少了,所以單價才會抬高,如果不反應市場價格的話,就是賠上自己的業績。」

日本記者:「漢堡裡頭不能少的萵苣,這一家漢堡專賣店,正因為萵苣漲價而頭痛著。」

漢堡店業者:「因為每天都要用,所以還滿慘的,我想萵苣價格不會一直這樣,我只能相信是氣候因素造成的。」

祈求老天,雨不要再下了,這恐怕是日本人現在最真切的渴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蔬果#暴雨#太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30

0.1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