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PP外送!歐美掛牌上市 台營收倍增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7 2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經濟部統計,去年台灣外食費用超過4300億元,而從德國進軍台灣的線上點餐外送平台調查指出,台灣人每週外食次數有4.5次,讓他們營收幾乎是每3個月成倍數成長,其實利用APP外送,在國外很流行,有兩家公司今年還因此掛牌上市。

大街小巷穿梭,想吃什麼,外送員幫忙搞定。外送員vs.餐廳:「我來取餐,可以跟你核對一下餐點嗎?好。」

取餐確認完成,特製外送包還能充電保溫,又趕緊啟程到客戶家。外送員vs.客戶:「你好,我是外送員,為您送上餐點。」

這樣的服務模式,在手機APP上就可以搞定,這是來自德國的線上點餐外送平台,前進到台灣。

TVBS記者曾翌萍:「在台灣外送的商機有多龐大,從『員工數』就可以看出來,像這家線上訂餐外送平台,兩年前員工還不到10個人,現在已經破100個人。」

號稱每三個月營收就成長一倍,客人下單點餐後,這家線上訂餐外送平台,就可以向消費者收取點餐費用10%當手續費,和3公里內59元外送費,還可以向餐廳收取一定比例外送服務費,等於兩頭賺,看好未來經營規模,還得到曾經投資eBay、Facebook的創投基金Rocket Internet(火箭網)支援。

線上訂餐外送平台執行長Ron:「上個月剛剛有火箭網資金挹注6000萬元,給我們德國總部,在2013年的時候,我們也募集了,我們找了差不多5000萬美元,我們利用這些創投資金,來開拓新的市場,而且投資在這些新市場,向我們的顧客宣傳,還有潛在的顧客,就是透過廣告行銷,如果是熱的東西,像是義大利麵或是比薩,我們會放加熱板,我們會裝一個加熱的在機車上面,如果是比較冰的東西,像是冰淇淋,我們會跟餐廳合作,然後放乾冰。」

餐廳出菜,他們幫忙外送,連後續客服也由他們搞訂,定位為頂級外送平台,目前合作餐廳近500家,這樣的外送營運模式,在歐美很流行。記者:「GrubHub Seamless提供線上點餐服務。」

美國線上訂餐外送平台GrubHub Seamless,今年4月掛牌上市,目前每股約38美元,根據2013年資料,GrubHub Seamless每天訂單數約為13萬筆,全年營收超過10億美元。

這是英國訂餐網站JUST EAT,也已經在倫敦掛牌上市,去年營收約1.6億美元,年增率達61.9%。JUST EAT業者:「現在人很懶,不知道怎麼下廚,但手中都有平板電腦。」

經濟部統計,去年台灣外食費用超過4300億元,根據線上外送訂餐統計,台灣人平均一週就有4.5次外食,再加上智慧型手機加持,讓外送APP服務在全球擴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送#商機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6

0.0976

0.25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