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從4百萬美金到20億資本 「網景」實例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7 21:48

FOCUS創投資金的話題,中國大陸現在的網路世界,是創投的冒險家樂園,把各種創意推向商業運作的,經常是風險投資,創投最關鍵的考驗就是投資的眼光,是一種對「未來趨勢」的研判,它挾著大量的資本,在成千上萬的創意中精挑細選,獲利百倍和付之東流之間,往往判準只是一線之隔,下面這則報導,就是要關注現在網路創投的現象!

1995年網景只是矽谷的一家小公司,它一開始的資金只有四百萬美元,在華爾街上市後瞬間成為20多億美元的巨人。

當時新聞旁白:「在上午11點時,網景的上市引爆了大眾和華爾街。」

他的創始人馬克安德森,當年不過20出頭,卻一夕成為千萬富翁,華爾街日報當時的評論說,通用動力公司花了43年讓市值達到27億,但是網景卻只花了一分鐘,它向全世界展現出匯聚財富的力量,吸引了更多的創意者,還有創投,當時因為有了網景,而開始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網站,為了方便找到自己要的網站,在史丹福大學唸書的楊致遠和大衛費羅因此創立了雅虎,短短半年,他們的流量增加到經常讓學校的伺服器癱瘓,學校只好請楊致遠他們把網站搬走。

這是和史丹福大學只有一牆之隔的沙丘路,這條路上有300多家創投公司,他們掌管著2300多億美元的資金,許多上市的科技公司都是他們扶持出來的,在沙丘路3000號,是國際知名的紅杉資本,當時紅杉資本的投資家麥克莫里茲,慕名走進了楊致遠他們的車庫。

紅杉資本投資家麥克莫里茲:「拖車庫裡,就像一般青少年的臥室一樣凌亂。」

雅虎創辦人楊致遠:「我們努力把拖車整理的整潔一點,但是當時還是很亂,到處是睡袋、披薩盒,我肯定,真的很亂。」

紅杉資本投資家麥克莫里茲:「他們腦裡什麼都不想,只有專注和愛好。」

一個月後,紅杉資本做出了決定以一百萬美元的投資,取得雅虎25%的股份。

雅虎創辦人楊致遠:「當時沒有人知道未來會怎樣,他下了一個賭注,我們用自己下了一個賭注。」

後來遠在日本的孫正義也嗅到了這股財富的味道,他兩次拜訪雅, 用一億美元的投資,取得還沒有獲利的雅虎38%的股份,兩個月後雅虎上市,孫正義只賣出2%的股份就套現4億美元。

創投的眼光並不會只侷限在美國,1996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的張朝陽,拿到矽谷創投22.5萬美元的資金,在中國創了一家性質類似雅虎的搜狐,當他在那斯達克上市的時候,創投的資金也是翻了好幾翻。

當年阿里巴巴的馬雲,在北京見到了傳奇投資人孫正義,短短6分鐘的談話,馬雲就得到了兩千萬美元的投資,讓越來越多的創投業者,想要搭上中國網路發展的列車。

德風杰投資基金公司提姆德瑞普:「在矽谷,我們把錢投給有想法的年輕人,我們轉念一想,為什麼不在中國嘗試投資給這些人,於是就有了百度,分眾傳媒和易寶支付,還有這些偉大的公司。」

一直到今天,還是有非常大量的國際資本,投資在中國的網路公司,也讓中國大陸的年輕人拼了命發揮著創意。

亞馬遜創辦人杰夫貝佐斯:「如果我有了創建亞馬遜的想法,但是卻沒有嘗試,那我會一直想,如果我試了會怎樣,我會一直後悔自己沒付諸實踐。」

年輕人有非常多的創意,但就是缺錢,創投提供了實現夢想的資金,也因此會得到非常高的回報,不過創投也面臨著高風險,當年的網路泡沫就曾經讓很多資金付諸東流,真正考驗他們的是,對未來趨勢研判的正確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雅虎#投資#網路#網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406

0.12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