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有翅膀的全聽他命令 陸「鳥王」爆醜聞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7 21:40

很多人到鄱陽湖一遊,都是為了一睹濕地生態上,豐富的野生禽鳥,為鄱陽湖一手打造「侯鳥基地」的,是一個被大陸媒體封為「天下第一鳥王」的專家,他訓練三萬隻野生天鵝,不但會按摩,還會聽他的口令起降,不過鏡頭前保護生態的鳥王,卻被踢爆,非法交易瀕臨絕種的珍禽,獲取暴利,為了訓練天鵝表演,也使用殘忍手段。

大陸鳥王劉武:「來,來來來,你看,個個都在看著我,我叫預備,一二三起飛,他們就飛了。」

天鵝動靜之間,全聽他一聲令下,瀕臨絕種的丹頂鶴,能跟他翩然共舞。

大陸鳥王劉武vs.記者:「你們之間好到什麼程度?牠幫你按摩啊、幫你搥背啊。」

能教出會按摩的野生天鵝,讓劉武成了媒體紅人,本來養三萬多隻珍禽,讓他負債累累,一夕翻身,還多了許多響亮名號。

大陸央視:「當地人親切的把劉武,稱為『天下第一鳥人』,圈內人稱他為鳥王、鳥將軍,還有媒體稱他是天鵝王子。」

鄱陽湖濕地公園,還特別延攬他,打造「侯鳥基地」,要開發旅遊觀光。

大陸鳥王劉武:「我來這邊,就是想跟鄱陽濕地公園,進行全方位合作,把這裡打造成一個湖泊旅遊的最大亮點。」

把野鳥生態跟旅遊結合,大陸鳥王成功發展出「濕地旅遊新商機」,光靠門票抽成,每年就有兩千萬人民幣進帳,但鳥王的真面目是…。

大陸森林公安:「這個『老劉』(鳥王)發的是白枕鶴10隻、灰鶴78隻、小天鵝40隻,總共46萬。」

非法野生鳥類交易帳本裡,赫見劉武的名字,丹頂鶴是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,全大陸也才700多隻,鳥王經手買賣的丹頂鶴和天鵝,就有400多隻,上萬隻三級保護鳥類,在黑市裡暗盤交易,高達人民幣上千萬,要讓天鵝能飛,又不能飛太遠,大陸鳥王極其殘忍。

大陸生態學者:「(控制方式)比如說,把牠的初級飛羽,就是鳥最長的這些羽毛給牠剪斷,或者一部分剪斷,或是拔掉,牠就只能做短距離的飛,把筋腱弄斷,讓牠不能遠距離飛行。」

大陸鳥王為了賺外快,還把珍禽「出租」給各大風景區,青島這個風景區,一次租了近百隻天鵝,果然都被「動過手腳」。

風景區負責人vs.大陸森林公安:「毛都脫了,是拔的吧,不不不,都是牠自己脫的,都斷了,你看這個地方都斷了,這是剪斷的。」

山東另一個風景區,興致勃勃租了一批「劉家天鵝」,本來想靠牠們表演賺人氣。

風景區飼養員:「總共50多隻,死了只剩這麼點。」

主持人vs.鳥王劉武:「(負債)期間你有想過賣掉一些天鵝嗎?這個國家保護動物,他不允許你賣,就是死掉還要做成標本。」

照大陸法律,非法販賣三隻丹頂鶴,就是10年以上有期徒刑,鏡頭前保護野生禽鳥自居的「大陸鳥王」,潦倒時沒動過歪腦筋,發達後卻讓珍禽折翼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中國大陸#虐待動物#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66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