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人騎乘救10人 「水中推進器」救援快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劉欣逵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7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2:28

截至7月底,今年基隆溺水人數高達12人,希望能來得及救起每一位溺水民眾,基隆市消防局砸下近百萬,購買水中推進器,水中時速逼近20公里,也能降低消防員體力的耗損,時間上更比傳統的救援方式,快上30到40分鐘,藝人林志穎也曾在網路上秀出騎乘水中推進器的照片,如今消防員跟上腳步,把大明星的娛樂工具,變成消防員的救人利器。

快速推進彷彿毫無阻力,水中時速逼進20公里,轉彎前進,輕鬆優游水底,大大降低潛水員體力的耗費,現在台灣也引進用它來搶救溺水民眾,海面上搜救人員,乘著水中推進器就可以找到落水民眾,搜救時間比人力救援,大幅縮短30到40分鐘,而且一個人可以不花費力氣,一次把3人救上岸,更能把握黃金救援72小時。

水中推進器,其實在國外就被特種部隊廣泛運用,電影中史恩康納萊就是乘著水中推進器,潛入水底進行秘密任務,而台灣第一個購買水中推進器的是藝人林志穎,當時他在網路上PO出照片,身體趴在推進器上面,在水中穿梭,這一台要價不斐,得要花台幣80-90萬。

如今基隆消防局也跟上腳步,把大明星的娛樂設施變成救命工具,期望能來得及,救起每一位溺水民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救援#溺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343

0.11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