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1人1天1度電」 四口家每月電費僅3百

記者 簡懿佳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7 18:27

夏季電價實施之後,大家最近都收到電費帳單了,如果每天都吹冷氣,平均下來,四口之家每月電費上千元其實並不誇張,不過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的副執行長張楊乾,一家四口,同樣吹冷氣,卻能把每月電費壓在252元左右,平均1個人1天只用1度電,到底怎麼辦到的?

他是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的副執行長張揚乾,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打開總開關,雖然電源才剛打開,不過這17坪的小窩卻一點也不悶熱,因為早在半小時之前,他就已經打開空調,吹著冷氣,很難想像,這四口之家,一個人一天只用一度電。

走到陽台,可以看到他的省電妙方,就是這台熱泵式的室內空調系統,可以邊吹冷氣,邊燒洗澡水,冷氣排出來的冷水,經由管線進到機器裏頭,透過機器本身運轉的熱能,持續循環回收加熱,最後排出熱水,儲存在2公升的熱水桶裡。

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楊乾:「如果跟一般電熱水器比,它的節能大概可以到達80%,因為一般集熱式電熱水器,就是把水用電阻很快速的加熱,如果跟瓦斯熱水器省起來的話,大概也可以節省30%到40%左右。」

回到室內拿出手機,這個手機APP和智慧插座配合使用,連結電器不但能試算電費,人在外頭還能遠端遙控,關冰箱。

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楊乾:「出門了,但你忘記把它關掉,你可以遠端把它關掉,或者是說碰到在這種尖峰用電,譬如說,你發現今天非常可能有缺電危機,你也可以用遠端的方式。」

關掉電源,冰箱不冰怎麼辦?放進裝水寶特瓶,可以維持溫度,冷凍庫也特別放了保冷劑,避免冰淇淋融光光,就連家裡的燈泡,也通通換成LED。

如此省下來,張家電費從一千多元持續往下掉,雖然現在是夏季電價,張家卻能控制在每月只用120度電,電費大約252元,跟一般家庭每月平均用330度,電費886元相比,只有1/3,省能節電省出心得,張揚乾身體力行,在電費高漲的年代,守住荷包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用電量#省錢#省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422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