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聖嬰年不尋常暴雨 釜山、廣島釀大災

記者 錢怡君 陳姵如 李宜蓉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8/26 0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1:22

今年是聖嬰年,東北亞的日本和南韓,雨量都大到相當驚人,並且接連在日本廣島跟南韓釜山,帶來巨大災情,釜山週一超大豪雨,至少5人喪生,還有5人下落不明。市區嚴重淹水,地鐵被迫停駛,還有行駛中的公車,被巨大洪水沖走。

大雨下不停,釜山變成大水池,而最驚人的是這一幕,整輛行駛中的公車,連人帶車就這麼被洪水給沖走。新聞主播:「在昌原市一輛公車,翻覆在一條淹水的街道上,如同你們所看到的,造成1人死亡,還有其他至少4人失蹤。」

救難人員想辦法尋找生還者,很多乘客根本來不及逃生,水柱從人孔蓋不斷噴出,馬路變成噴水池,市區街道一片汪洋,樓梯就像瀑布一樣,民眾寸步難行。CNN氣象主播:「突然發生的土石流,讓這輛車子被困住。」

南韓釜山25日遭到超大豪雨襲擊,每小時降下超過130毫米的雨量,許多汽車被洪水淹沒,道路坍方,陸空交通大受影響,地鐵因為泡水一度停駛 。南韓記者:「現在我所在的地方,是釜山地鐵1號線楊亭站,現在1號線地鐵,從下午5點50分開始全面恢復運行。」

為了安全起見,核電廠反應甚至暫停運作,這場雨至少造成5死、5失蹤。女學生奔跑尖叫躲雨,地點是日本的岐阜縣,今年夏天日本到處到在下大雨,有25個縣市降下的雨量,已經破了紀錄。NHK新聞片段:「山壁崩塌,房屋全都被沖毀。」

不尋常的天氣,造成了嚴重的災情。NHK新聞片段:「柏油路進水,從路面下不斷噴出水來。」

災情最嚴重的廣島,土石流甚至帶走了多達60條人命,今年是聖嬰年,專家說不穩定的天氣型態,恐怕也跟聖嬰現象脫不了關係。氣象主播:「大部分的區域本週還是會降雨,像是江原道週三會下雨,南部區域週五也會有另一波雨勢。」

日本和南韓,氣象單位都提醒民眾,要千萬小心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韓國#大雨#水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3

0.0336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