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恐怖組織釋放美國記者 並非IS所為


發佈時間:2014/08/25 22:21

遭伊斯蘭武裝份子綁架的記者,今天又有最新消息,一名遭綁兩年的美國記者克提斯,在卡達政府交涉下,順利獲釋,不過綁架和釋放他的組織,並非現在橫掃伊拉克西北的伊斯蘭國,而是蓋達在敘利亞的分支,現在英國和美國聯手,要抓出斬首記者的恐怖分子,據英國駐美國大使表示,英國情報單位已經掌握相當情資,鎖定特定嫌疑人,應該過不了多久,就可以確定這名劊子手的身分。

就在美國記者佛利被斬首五天後,45歲的自由撰稿記者克提斯,幸運被釋放。

美國記者克提斯:「我名叫彼得.西奧.克提斯,我從美國麻州波士頓來,我的職業是記者,今天是2014年6月24日。」

克提斯是在兩年前,2012年10月遭蓋達組織的敘利亞分支,「努斯拉陣線」綁架。

美國記者克提斯:「我的性命非常非常危險,我只剩下三天,他們給我三天好活,三天,如果你們不採取行動,我就完了,我會死,他們會殺了我。」

克提斯和另一位美國攝影師舒勒,輾轉被關在六個監獄,去年八月兩人試圖爬窗脫逃,但只有舒勒順利逃出。

順利脫逃美國攝影師舒勒vs.記者:「他鑽不出來,我就說脫掉上衣快爬出來,我死命要把他拉出來,我不能就這樣跑走,把他留在那,你知道我的意思吧,我們都是美國人,在同一條船上,但沒有進展,且製造太多聲響,窗戶開著,光線擋住我,太陽出來,那時你就知道,你必須留下他?是的,這是我最困難的選擇之一。」

據傳,這次是阿拉伯國家卡達從中交涉,救回克提斯一命,現在人交給聯合國,在戈蘭高地的維和部隊,至於有沒有交付贖金,還不得而知,週末敘利亞裔美國人和穆斯林,為遭到殺害的的佛利舉辦燭光紀念會,佛利的父母再次勇敢地站出來。

遭殺害記者佛利父親:「今晚我們很榮幸在這裡,我們很榮幸大家這麼愛護佛利,也很榮幸大家認同他的犧牲。」

同一天,數百人湧入他家鄉教會,為他舉行的彌撒,一同哀悼,不過佛利的喪禮要到10月18日,他41歲冥誕那天才舉行,現在英國情報單位正加緊腳步緝凶,派出特種部隊進入伊拉克北部搜捕,被暱稱為「聖戰約翰」的劊子手身分,據說已經呼之欲出。

英國駐美國大使維斯馬克:「我想我們很接近了,但我們還不能說他到底是誰,但我們有非常精密的,聲音辨識科技及其他方法,不久之後,就會非常清楚他是誰。」

幾乎所有辨識專家都認為,他的年紀在30歲以下,從很小的時候就在英國長大,或許英文不是母語,但語調就和倫敦東區和南倫敦的人沒有兩樣。

語言學專家歐爾森:「他來自教育良好、專業階級的家庭,這或許會讓很多人驚訝。」

除了他的英國腔,他的身高、體型,甚至腳上的靴子,都是線索,還有握刀的方式,顯示他慣用左手,英國媒體指稱最大嫌疑人,就是一年前離開自家豪宅的23歲饒舌歌手巴里,現在美國就怕 遜尼派激進組織ISIL,慢慢滲透美國,他們透過宣傳影帶,在世界各地招募新世代戰士,過去八個月,已經橫掃伊拉克西部和北部,掌控區域已經是台灣的數倍大,武裝份子估計至少1萬5千人,其中包括數千名外國戰士。

美國參議員麥肯:「我們正在追蹤一百名,在那邊為ISIL而戰的美國人。」

美國參議院麥肯直指ISIL就像是癌症,會從中東蔓延到歐洲和美國。

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幹員貝爾:「他們知道如何從這裡的材料自製裝置,包括引爆裝置,所以他們當然有在這裡發動攻擊的能力。」

今年八月,美國在紐約甘迺迪機場攔截一位聲援ISIL的持槍男子,四月FBI逮捕一名提供物資給恐怖分子的女子,隨著ISIL聲勢越來越壯大,歐美各國繃緊神經應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恐怖組織#人質#記者#ISIL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6

0.0521

0.1587